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办实事、解民忧 > 正文

论道生态文明电视高峰会

《对话贵州生态文明建设 创新城市生态治理》

2018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迎来了十周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经中央批准,中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

在此之际,举行《论道生态文明》电视高峰会,就“对话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城市生态治理”的主题展开讨论。邀请在生态领域深耕多年的专家和从业者、具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等,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讲述生态文明的故事,介绍生态文明前沿理念,展示生态保护特色案例,并邀请在生态建设上有一定代表性的城市市长,进行经验分享。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顶层制度设计中,提出了推进绿色发展、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等一系列战略举措。如何在新时代国家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战略布局中系统思考和模式创新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

城市是经济社会与文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基础单元,城市生态治理是破解城市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矛盾,实现绿色、低碳、循环和可持续发展的金钥匙。作为发展中的大国,中国在解决国内环境问题的同时,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进程。

贵州省是唯一位于西部地区的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在贵州开展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综合试验,对我国西部欠发达地区探索生态文明建设道路具有重要意义。

在欠发达地区建设生态文明、走一条环境与发展双赢的道路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正确处理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创新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的发展,提升百姓福祉,建设美丽贵州,本分论坛将就以上话题,邀请中外嘉宾进行充分探讨,提出建设性思考。

向世界讲述好生态治理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与中国样本,在海内外、全社会广泛推广、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生态   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