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走好党的组织路线 争做合格党员干部

2018年7月3日至4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

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挑战,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坚持心中有党,做政治的“明白人”。“忠诚盛於内,贲於外,形於四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广开进贤之路,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可以说政治意识是党员干部的根本意识,政治能力是党员干部的最强能力,政治上不合格,即使能耐再大也只是“纸老虎”“软骨头”。作为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标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和政治自律,用政治担当、对党忠诚彰显党员本色。

坚持心中有民,做人民的“知心人”。“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我们党的生命力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若一旦脱离人民,便犹如无根之木、无源之水,不能长盛不衰,亦不能造福于民。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秉公仆之责任,切实为人民办好事,让人民好办事,不以己咄人,不以权逼人,时时刻刻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方能团结一切共创美好未来。

坚持心中有责,做改革的“开路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习近平强调,“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没有责任,难成大器;没有责任,难当大任。只有能够不畏困难、承担责任的人才是值得信赖的人。作为党员干部,要敢于承担责任、勇于承担责任、善于承担责任,切实将维护群众利益作为自己的责任,积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良好的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改革的浪潮中奋勇前行。

坚持心中有戒,做组织的“干净人”。“清者莅职之本,俭者持身之基。”习近平强调,“绳锯可断木,滴水能穿石。在改进作风问题上,我们不能退,也退不得,必须保持常抓的韧劲、常抓的耐心,在坚持中见常态,向制度建设要长效。”自全面从严治党以来,纠正“四风”未曾止步,作风建设永在路上。作为党员干部,要深明“四风”之害,紧握心中之“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凭着“律人者必先律己”的信念,时刻将自己作为群众的榜样、社会的旗帜,带领着身边的党员群众一同树清风、扬正气,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党员   路线   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