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苏阳社区:从“线下”到“线上”,探索党员管理新模式

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秦灶街道苏阳社区党支部召开党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在支部书记张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党章》,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激发了广大党员的爱党、敬党、忠党之情。

会上,社区党支部针对社区年轻党员多、从事服务行业的党员多、周末不能正常轮休的党员多等特有问题,制定了《苏阳社区党员管理办法》。一是将支部所有党员分组,同一个小区的党员为一组。通过推选,每组选出一个组长。由于社区年轻党员居多,今后将重点推行网上学习制度。除了社区支部推送重点学习资料外,四组党员每周轮流安排一个人在网上推送学习资料,其他党员需自行学习,并回复一到两句学习心得。所有资料和心得由社区统一收集,组成完整的学习成果。二是为增进社区党员间的感情,激活党支部的活力,将在社区建立“大数据”库。即所有党员需分别提供2-3个资源数据,金融、医疗、教育等,让大家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扩大自己周围的圈子,做到资源重复、交叉利用,既方便了自己,也方便了他人。三是除了线上学习,每年大型的组织活动需所有党员一起集中来社区学习,如:七一党建、党员冬训等活动,需要大家克服困难,参加集中学习。

通过党员管理创新举措,社区党员参加支部学习真正做到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苏阳   党员   模式   管理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