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新时代唱响新红歌 红色主题童星汇演活动举办

7月1日上午,“唱支红歌给党听 ”红色主题童星汇演活动在河北省平山县沕沕水景区举办。

QQ图片20180702100840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建党九十七周年暨沕沕水发电站建站七十周年。活动中,来自北京、山东、山西、天津以及河北的小演员们一展歌喉。李梓萱演唱的《老爷爷在台湾》悠扬婉转;韩柯冉演唱的《新时代的放牛郎》则充满童趣……一首首原创红色歌曲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汇演结束后,“红色足迹探寻”、“红色精神传承”等一系列爱国主义文化主题活动相继展开。

据介绍,河北省平山县沕沕水发电站是应解放战争的需要,经中央工委批准,利用沕沕水百米落差的泉水瀑布而建,于1948年正式建成,至今已七十年整,是新中国水电事业的发祥地。该水电站的建成,改变了手工操作兵器制造的落后状况,使生产能力提高了三十多倍;改善了党中央毛主席指挥解放战争的环境条件,点亮了西柏坡的灯光;成功保障了西柏坡和周围的兵工厂供电。沕沕发水电站为党中央毛主席指挥三大战役、解放全中国立下了不朽的功劳,当时发往各战场的193封电报,全部以沕沕发水电站的电力为动力。沕沕水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大家相聚在沕沕水景区感受先烈精神的同时,也为中国共产党的97岁生日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童星   汇演   新时代   红色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