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恩施州消防支队强势推进改革宣传教育工作

恩施州消防支队聚焦部队改革期、官兵思维活跃期、防控风险叠加期,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讲奉献看担当,教育引导和感召激励广大官兵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以更高的标准保证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打造坚强核心,确保党建引领到底到边。全州消防部队紧跟改革形势,切实提升各级党委的政治站位,加强基层党支部的统筹安排,狠抓党员队伍的末端落实。把党委这个“龙头”舞起来。支队党委坚持正面引导,主动发声,占领阵地,集中开展《树立新思维、找准新定位、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主题宣讲,引导官兵强化号令意识,增强官兵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三重一大”敏感事项审批权限上提规定,统一全警思想,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使党支部这个“堡垒”强起来。各党支部以改革教育宣教提纲为基本材料,第一时间讲授改革教育专题党课,引发了官兵强烈思想共鸣。各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下沉一级疏通排忧,建立完善“一人一事”动态管理机制,座谈调研18次,谈心谈话300余人,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改革路上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官兵扣紧“思想扣子”。让党员这个“关键”立起来。坚持正面宣传和教育灌输,开展了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民主评议活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老兵寄语·新兵畅想”访谈专栏,组织改革宣传教育专题学习6次,举办“肩负新使命,迈向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积极为党员亮思想、亮身份搭建平台,激发官兵听党指挥、投身改革、服务大局的工作热情。

1

注重感情细节,确保惠警服务入脑入心。支队积极打造“工作交给你、困难交给我”的暖心工程,真诚回应改革转隶期官兵的新期待和新诉求,营造了“开心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亲近融入了解官兵心声。成立爱警委员会,建立了干部家属、战士家长微信交流群,进一步畅通了诉求通道。拟发了《2018年支队为基层办十件实事》,编印了《暖心励警政策汇编》,实行探亲休假公式化、半月轮休制度化、审批程序简捷化“三化”休假模式,落实强制休假制度。真情实意回应官兵呼声。联合团州委举办“汇青春、会消防”鹊桥会活动,组织全州消防部队、驻地单位200余名单身青年官兵联谊。协调人社部门、企事业单位,逐步解决了随军未就业家属工作安置、调动,申领创业基金22万余元。联合军分区、教育部门,解决官兵子女入学入托,为参考子女申请加分。鼓励符合条件的专职消防员参公,为官兵及直系亲属开通了医疗“绿色通道”。排忧解难赢取官兵掌声。结合土苗文化特色,以“老师带徒弟”形式,建强了文艺骨干队伍,各基层中队固化了2至3个文艺节目,举办了第二届“硒都红门”杯乒乓球、羽毛球比赛,提振了官兵精气神,增强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参与“烈火青春”纪录片摄制,微电影《改不掉的使命》在全省消防部队“红门荣耀、辉煌新篇”主题微电影作品评比活动中荣膺三等奖,充分展现了官兵不怕牺牲、逆火前行的英勇气概。

狠抓风险防控,确保从严治警有责有为。支队坚持用制度规范紧固责任链条,下精细功夫推动落地见效,使履职者轻装上阵,为担当者撑腰打气,使消极者失位失信。坚定看齐追随不犯迷糊。严格执行部队改革期间“六项纪律”,制定了《基层党组织及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督促各级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了一级对一级负责。部队各级通过党员大会、军人大会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上级下发的各类事故案件通报精神,引导官兵遵章守纪。定期组织官兵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通过违法违纪人员的深刻忏悔和惨痛教训,警醒官兵切实提高预防犯罪意识。坚守工作纪律不碰底线。实行“每月晒效能、每周晒显能,每日晒体能”工作晒单制,督促各级主官当好生产队长、大队干部当好尖刀班长、中队干部当好先锋队员,牢固树立跟时间赛跑的思想,不断强化危急意识,着力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加强执勤备战,确保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坚持清零隐患不出问题。深入贯彻中央军委“禁酒令”、部消防局“九条铁规”等禁令铁规,采取暗访督察、网上督察、回访案件当事人等手段,全面纠治发生在官兵身边的违纪违规现象。每逢节假日,支队常规性派出督察组深入基层单位排查纠治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用工作实绩、效能考核检验出真作为、假政绩,有力确保了部队“两个稳定”。

(恩施州消防支队 高骏)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恩施州   宣传教育   支队   强势   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