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金河腾细浪 盛世赛龙舟

郓城县举办首届端午节龙舟赛活动

金河腾细浪,盛世赛龙舟。6月18日,水浒故里山东郓城美丽的宋金河畔,绿树掩映,鲜花盛开,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备受瞩目的首届郓城县“龙游金河好运成”水上旅游暨首届郓城县端午节龙舟赛拉开帷幕,10万余名游客和当地群众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菏泽市旅游局长邓璐,体育局局长李永辉,郓城县委书记刘文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谷永强,县领导王广岱,王秀忠,孙迁国,董良峰,刘存长,刘芙蓉,伊超杰,杨勇,魏宏峰,曹建国等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 兴致勃勃的来到活动现场,与广大市民一起观看文艺表演和龙舟竞渡,与民同乐。 郓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伊超杰发表了致辞讲话。

1

宋金河是郓城县境内的重要河流之一,历史上曾是八百里水浒梁山泊的南出口、漕运皇粮的水上交通要道,流经境内22公里,平均宽度200米。近年来,经过郓城县委县政府的综合治理和开发,宋江河不仅保留了原生态湿地,鱼翔碧波、水禽掠影,而且在河两岸遍植绿树鲜花,打造宋金河公园和广场等休闲设施。今天的宋金河呈现出“一河清水、两岸秀色,三季花香,四季鸟鸣”的优美画卷,城水相依、水绿交融、相辅相成。宋金河综合治理项目,是贯穿城市南北的生态绿化景观带,也是连接西部生活片区和东部工业片区的城市水景轴,成为人民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1

此次活动是由郓城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一次综合性文化旅游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龙游金河好运成”水上旅游启动仪式;首届郓城县端午节龙舟赛;夜游流光溢彩宋金河活动。每项活动都配合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互动性节目。活动旨在丰富人民群众假日生活,让人民群众享受社会发展成果,让游客观赏郓城美丽风光、体验郓城风土人情,品尝别具风味的郓城小吃、感受郓城近年来跨越式发展变化,还可以近距离欣赏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端午节赛龙舟。晚上,游客欣赏了“夜游宋金河”的灯光秀、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等节目,让游客享受不一样的视觉盛宴。同时,通过“郓城之夏”旅游季:美食、狂欢、亲子和爱情四大系列11项专题旅游活动展示“好汉郓城”的魅力、活跃郓城文化旅游市场、助推郓城全域旅游及各项事业地发展。

10时许,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龙舟赛正式开始,7条龙舟“鼓槌擂响箭离弦,振臂齐声斩浪尖。”岸上观众摇旗呐喊,舟上赛手奋楫争先,龙舟在观众的助威、呐喊声中你追我赶,观众和赛手互动频繁,展现了128万郓城人民“团结、奋进、向上”的郓城精神。经过激烈角逐, 郭林社区代表队拔得头筹。

一位年逾8旬看龙舟赛的史老先生笑呵呵地说:“这是郓城县历史上第一次举办龙舟赛,我有生之年还能第一看龙舟赛,这个端午节过的很有意义,真是很高兴。”

近年来,郓城县抢抓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和省中等城市培育试点机遇,把生态文明理念贯穿城市建设全过程,围绕“加快改造老城区,完善提升东部城区,全面推进南部新区,带动开发西部商贸区”的发展思路,坚持以国家生态园林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省级卫生城、省级森林城、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五城同创”为引领,全力以赴推进新型城镇化及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做精做美“水、绿、花、文”四篇文章,形成了60平方公里的城市框架,营造了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芳草绿树鲜花相映成趣,城区景区园区相得益彰,让市民充分感受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金河   龙舟   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