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延吉·图洽会” 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州全会精神,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延边州绿色转型发展,持续深化开发开放,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推动图们江区域经贸合作水平进一步提升,8月28日—31日,2018年第十二届“延吉·图洽会”将在延吉举办。本届图洽会的主题为“开放、创新、合作、共赢”。展会由商品展洽、投资合作、经贸论坛、全域旅游实地体验四大板块组成,共15项活动。

2018年年初,延吉市开始着手筹备本届图洽会。5月31日,组织召开全市图洽会动员大会,将筹备工作任务分解到15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力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发出邀请函千余份 新增13个国家参展

4月5日,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率领经贸代表团赴韩国参加第十二届世界韩人商会代表者会议,邀请与会4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企业家参加本届图洽会,并邀请韩国高阳市政府、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首尔冠岳区政府、日本关西中华总商会、中华日本总商会、东京贸易协会、日本仙台市工商会议所、日本宫城县政府、千叶贸易协会等机构参加本届图洽会。

本届图洽会设置展位406个,室内设置展位224个,以商品展示为主。室外设置展位182个,以商品展销为主。截止到目前,已完成350个室内外展位的招展工作。

本届图洽会除以往参会的韩、日、俄等国家外,还新增伊朗、印度、巴基斯坦、法国等13个国家。国外展位达到95个,国内展位190个,台湾省展位15个,延边特装区50个。

  四种文字邀请函制作完成 微信公众号投入使用

本届图洽会得到吉林省商务厅的批准,并得到吉林省贸促会的支持。3月20日,延吉市副市长黄炳昊带领商务部门负责人到省贸促会拜访会长冯庆忠。

4月至6月,延吉市商务局组织工作人员赴吉林市、义乌市和宁波市参加进口商品博览会并开展招展工作。

此外,本届图洽会中英、中日、中韩、中俄四种文字版本的邀请函已经设计完成,微信公众号也已投入使用。图洽会展位的设计方案和整体形象设计方案初步完成。

  加大招商招展力度 积极做好布展工作

延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洽会是延边州唯一的国际性投资贸易洽谈平台,自1995年来已经成功举办11届,为推动延边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招商招展力度,确保本届图洽会邀请的来宾和客商层次更高、份量更重,使邀请的客商和延边产业发展的对接更具针对性、时效性。

积极做好布展工作。合理规划展区设置,做好布展设计和施工工作,丰富参展商品种类,提高参展商品质量,充分发动参展商展示最新、最好的产品,做到展示与促销相结合,使展会更具吸引力和影响力,更富成果性。

认真做好接待工作。做好工作人员培训、来宾食宿服务、来宾接送、对口接待等方面的前期准备工作,保证来宾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确保他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延吉   工作   第十二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