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新时期下的政治建警,筑东安交警梦

人民论坛网6月15日讯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实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队。按照湖南省公安厅、永州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今年四月以来,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严治警,打造过硬队伍;坚持政治建警,打造忠诚队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日常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贯穿到交警日常工作中。

今年是公安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永州市委市政府实施“六大战略”的决胜之年,在这种新形势下,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作为交警队伍的总要求,打造一支“有信仰,有信念,有纪律,有担当”四有队伍,为圆满完成各项交管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四月以来,我大队全面开展纪律教育活动并取得初步成效:

一、主题思想树导向。向所有警员职工规定了思想政治学习时间,并将其学习成绩纳入个人考核标准。《荀子劝学》说过,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全大队坚持信仰、信念教育不放松,努力开创队伍政治意识明显增强、思想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明显改善、违法违纪案件明显下降的良好局面。

二、从严治警不含糊。按照习总书记“十六字方针”指示,贯彻落实省公安厅“1+5”机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协警将“二十个不准”烂熟于心。结合大队工作实际,制定了“民警交往行为规范”、“政治建警责任制规定”、“关爱民警工作规定”等各项制度。

三、整治建警显温情。把党建工作与政治建警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政治当先,把保畅保安,维护人民群众安全放在工作首位,不断深入农村、学校、社区、厂矿等广泛宣传交通法规和政治建警相关知识。今年来,我大队设置护学岗,成立夜巡队,为创全国卫生县成立了文明劝导队,让群众体会交警的温情。

四、素质强兵铸铁军。坚持岗位练兵不放松,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体能训练有板有眼,确保各项培训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民警职业能力,评先评优树立榜样。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各种纪律规定,制定了切合大队实际的如《警车管理制度》、《出勤备勤制度》、《公务接待制度》、《夜巡也查规定》等规章制度。

五、纪律教育防贪腐。组织家属与民警一道观看《贪途无归》等警示教育片,与家属一道提交拒腐防变心得体会。

东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政治建警工作在思想政治坚持一个“学”字,完成规定动作上坚持一个“实”字,在选择自选动作上坚持一个“治”字,在对待人民群众上坚持一个“情”字,在岗位练兵上坚持一个“勤”字,在防腐拒变上,与家属一道努力,坚持一个“联”字,不断坚持执行习总书记“十六字方针”我们一定能打造成一支政治与业务过硬的铁军,持续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交警梦!

(湖南省东安县交警大队 蒋复虎)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东安   时期   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