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共享美好生活时代

传承厚重中华文明,坚定全民文化自信。6月9日,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暨文物捐赠仪式在河南省方城县博物馆举行。来自南阳市各县(市区)文物工作负责人、方城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等领导、以及方城县贫困家庭青少年、留守儿童、辅导老师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仪式现场

活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南阳市文物局、方城县人民政府、社旗县人民政府、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北京联合大学考古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由北京联合大学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方城县文广新局、社旗县文广新局、毛堂遗址考古队联合承办。在活动仪式上,方城县文物局局长李迎年宣读了对方城籍收藏家张子天捐赠10件文物的专家鉴定意见;收藏家张子天先生向方城县县文广新局局长王修江捐赠文物;方城县政协副主席沈林生向张子天先生颁发荣誉证书。

收藏家张子天向方城县文广新局局长王修江捐赠文物

收藏家张子天向方城县文广新局局长王修江捐赠文物

据了解,河南省考古研究院将携手考古界同仁,继续关注并支持南阳的考古事业发展。充分利用高校和地方文化资源优势,开展京宛合作公众考古,提高全社会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推动文化领域的普惠活动。通过定期举办特色文化活动,服务地方中心工作,丰富贫困家庭青少年及留守儿童的文化生活,开阔视野,使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从小树立鸿鹄之志,增强民族自豪感。

近年来,方城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突出文化遗产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重要作用,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参与体验性强的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示活动,推动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紧紧围绕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深化文物事业改革发展,提升新时代文物工作传播力、影响力,推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文物保护利用传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美好生活   传统文化   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