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文化生活 > 正文

“2018诗画浙江景·活力马拉松”江山站圆满落幕

“砰”,随着发令枪一声响,各路人马冲出起跑点。5月27日上午,“2018诗画浙江景·活力马拉松”系列赛江山站圆满落幕,3000多名来自国内外的选手分成竞赛组(半马约21.1公里)和体验组(微马6公里),环江山港绕城奔跑而过,一览诗画城市风光。

IMG_5629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Ludian Mwangi Njeru、Phares Kanyagia Muhika、Obadiah Kemboi Kisang分别以1小时6分23秒、1小时6分24秒、1小时6分41秒的成绩包揽男子竞赛组的冠亚季军;肯尼亚选手Jane Ngima Mbogo,中国选手潘红、唐晓芳分别以1小时18分14秒、1小时25分34秒、1小时26分4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竞赛组冠亚季军。江山马拉松队、衢州跑步协会、上饶市玉山微马队分获最佳人气跑团奖前三名。虽未出现破纪录,但也是选手自我挑战的胜利。

本次大赛以“江山如此多娇”为主题,由浙江省旅游局、衢州市政府主办。现场,媒体方阵、女神方阵、兔子方阵、医疗跑者方阵、警察护卫队等各具特色的跑步方阵吸引无数目光。许多江山及周边县市的市民也纷纷到场体验,享受跑步的乐趣。

为了参赛人员的安全,江山市卫计局成立比赛医疗保障领导小组,负责医疗保障工作的统一指挥领导。比赛当天安排两辆急救车,随车配备医护及急救设备药品;相隔一段距离就设有固定医疗点;分路段安排五人骑车进行巡诊救援;并且在江山市人民医院、江山市中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以应对突发情况。

IMG_5628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期间,以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万村景区化为核心,打造了以“跑进诗画浙江—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创意亮点。主会场设置了“山水之卷”“厚重历史”“双创特色”“三产融合”四大主题区域,对浙江省50个A级景区村庄和江山的文化、美食、特产商品、非遗传承等特色进行了集中展示;现场还设置了“景点展示区”“民俗文化区”“品牌集市”“旅游文化展示区”“互动游戏区”“赛后修复区”等互动区域,以场景互动,令参与者身临其间感受江山魅力。

据悉,除专业选手外,此次比赛还有自发参与的市民和游客,共吸引到5000人参跑,15000人观摩。

[责任编辑:焦杨]
标签: 浙江   马拉松   江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