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扬帆再起航 矢志再出发

——记奋进中的阜宁陈良初级中学

北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缤纷五月,走进魅力校园阜宁县陈良初级中学,看到校园内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景象。

该学校始创于1968年1月,1969年6月由县政府命名为“阜宁县陈良中学”。学校创办伊始为初中、高中单轨制,后发展成三轨制完全中学。因全县教育布局调整,2002年9月学校高中部撤并,学校先后名由阜宁县陈良中学、阜宁县卫东初中、阜宁县周庄初中、阜宁县联盟初中、阜宁县丹沟初级中学等学校合并,现在名为“阜宁县陈良初级中学”。

该校占地面积26437平方米,建筑面积6202平方米。现有教职工105名,在校学生330人。学校现有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4幢,建有300米塑胶跑道以及足球场、篮球场。室内按照江苏省标准配备教育教学设施。

学校秉承“厚德笃学”的校训,坚持“创造适合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勤奋、进取、求实、创新的校风,以敬业、严谨、爱生、乐教的教风,以勤勉、认真、好问、善思的学风受到领导的肯定和地方广大干群的认同。为实现“促进持续发展,成就幸福人生”的目标,学校倾力打造“书香校园”、“绿色校园” 、“平安校园”。

学校坚持德育为先、立德树人。始终坚持“让所有学生成才先成人”的育人观念,始终把德育放在首位,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把德育融入各学科教学之中。坚持不懈抓学生养成教育。培养学生学习、生活等良好习惯。大力提倡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的社会公德。践行“八礼四仪”,开展以“培育六好能力、奠基健康人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教育学生要走好路、说好话、写好字、读好书、存好心、行好事。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质量强校。质量立校、质量强校的关键在于一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因此非常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养是推进中心工作的前提。学校以师德建设为着力点,用心加强教师的师德建设和人格修养,不断完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积极进取的师表形象。以课堂改革为抓手,积极打造“目标导入、预习反馈、合作探究、精讲点拨、检测反馈”的“让学引思”高效课堂。充分发挥骨干教师、高级教师的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各种教学竞赛和教学研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2016届2017届,该校初三英语、政治、历史教研组,连续两年荣获县局颁发“先进教研组”荣誉称号。2016届、2017届,学校初三中考连续两年获县局颁发“教学质量进步奖”荣誉称号。2014年以来教师先后在国家级、省级、市级报刊发表或获奖论文四十余篇;学生先后在省级、市级、县级举办的各类竞赛中获奖一百余人次。先后有四十余名优秀学生被盐城中学、阜宁中学录取。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先后获得“盐城市依法治校示范校”“阜宁县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阜宁县教育质量进步奖”“ 盐城市绿色学校”“ 6.23抗灾救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学校正朝着法制化、人性化、数字化、现代化的教育方向发展,旨在成为师生的精神家园,让师生享受幸福快乐的教育生活,成为学生放飞希望的乐园。

新时代扬帆再启航,新思想引领新征程。阜宁县陈良初中的广大师生面对学校已取得的显著成绩没有止步,而是以“创新思路,激发热情,迎难而上,进位争先”的精神,去实现学生的理想,家长的渴望和社会的期盼。全校师生豪情满怀,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