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宜章表彰2017年感动人物、中国好人、湖南好人

人民论坛网北京5月17日讯 5月16日,湖南省宜章县召开座谈会,表彰2017年度“感动宜章十大人物”和宜章入选的2017年“中国好人”“湖南好人”,这是该县第七届评选感动人物,也是该县推进“好人之城”建设的基础性举措。

会上,一个个好人典型人物的事迹,在座谈中讲述、交流、讨论中升华。

“退休何愁失落多……全心唱好关工歌。人生在世,不是你所站的位置,而你所前进的方向。”退休老干部、县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邓盘瑛又赋诗又恸情地说,他被评选为“2017年度感动宜章十大人物”之一。此外,身患重病的扶贫队长秦声达、孝心大嫂黄红娥、爱心义工周昭荣、最美公交车司机邝允雄、捡养弃婴的张孝义刘满容夫妇、独自挑重担孝敬养母的女孩蒋田姣、见义勇为邓路军、一人挑起一所山区小学的校长范林喜、爱心姐妹团队薛秀娟、李小英、刘红伟等被评选为“2017年度感动宜章十大人物”。

同时,2017年,该县助残典型、建立“扶贫生产专线”的谢运良入选“中国好人榜”,并荣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何剑辉、黄丽娥、梁师孔入选“湖南好人榜”。

“如果我赚了一元钱,我会将3角钱发展企业、3角钱关爱社会、2角钱交朋友、2角钱生活,人是社会的人,应该关爱社会、回报社会。”谢运良朴素的语言,引来了热烈掌声。

近年来,宜章县开展“向善宜章•宜章向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坚持用“好人标杆、好人文化”凝聚发展能量,连续7年开展“感动宜章十大人物”评选,涌现了刘真茂、袁贤光、谭兰霞、谢运良、江梦南、赵远清、范林锦等一大批走向全国的好人典型,形成了“宜章好人现象”。

“过去我们用行动实现了今天的感动,我们要用今天的感动激发今后的行动,好人事业永远在路上。” 宜章好人协会常务副会长、2013年感动宜章人物李俊生鼓励大家。

表彰好人、学习好人、关爱好人、争当好人在宜章当地蔚然成风;“好人善举”,在当地已成为文明风景线、成为脱贫攻坚动力源、成为城市文化“名片”。

(中共宜章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刘从武)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