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以茶为媒”竹溪县深化文旅融合助推社会经济发展

—2018湖北茶文化游启动仪式暨十堰万里茶道之旅

四月,莺飞草长,万物渐次葱茏,在这美好的春夏交替之际。湖北竹溪即将上演一场“茶之旅”。2018湖北茶文化游启动仪式暨十堰万里茶道之旅,将于24日至27日湖北省竹溪、竹山、房县举行。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竹溪龙王垭。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将齐聚竹溪县,共赏竹溪山川美色和满汉全席式茶旅节的盛宴。

据了解;竹溪此次举办“湖北茶文化游启动仪式暨十堰万里茶道之旅”,是一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竹溪县人文魅力的活动——届时,竹溪县梅子贡茶业公司、龙王垭茶业公司茶及茶工艺品生产车间、展厅及龙王垭山庄有机茶园,将成为此次活动的重点。来自社会各界的爱茶人士、文化学者、商业精英以茶之名齐聚竹溪县,以茶会友的同时感悟秦巴灵秀之文化底蕴。此外,游客还可以品尝极具地方特色的“三宴”。   即蒸盆宴、贡米宴、茶宴。

此次活动中,游客不但能欣赏到茶园走秀(旗袍、瑜珈、太极、茶艺、古筝、民歌对唱等),还穿插精彩的文艺民俗表演,茶道大赛、激光实景演出,《竹溪欢迎你》、《梦在竹溪》、《竹溪神歌》《敬茶歌》、《哥哥你渴不渴》等歌舞节目外,篝火晚会环节还要上特大竹溪蒸盆,配民俗仪式。贡米宴主要推出以贡米为主要原料的特色菜品,其间还配音乐解说。茶宴主打茶叶特色菜品,在品尝茶宴的同时感受浓厚的竹溪茶文化。

茶,是中国文化的标签。竹溪县以茶为媒介,彰显中国传统文化历史底蕴,弘扬国学正气,是举办此次春季茶之旅的重要目的。

竹溪人文底蕴厚重,自然环境优美。近年来,竹溪县大力建设“百里绿廊、百里果廊、百里景廊”,形成了全域旅游体系。茶之旅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该县文旅融合的力度,为构建宜游、宜居之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竹溪县   助推   经济发展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