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锦州市凌河区创新“四彩”模式提升党员活动日质量

辽宁省锦州市凌河区按照《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员活动日”制度的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提升“党员活动日”质量的通知》要求,创新“四彩”模式,每月围绕“学习教育、民主议事、为民服务、组织生活”等方面确定活动主题,着力提升“党员活动日”质量,促进党组织生活经常化、规范化,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蓝色理论学习筑根基。以蓝色浩瀚为目标,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学、实地观摩促学、网络平台助学等方式,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不断夯实广大党员的思想基础,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红色阵地体验讲传承。以红色传承为指引,建设高标准机关党员活动室,悬挂十九大相关知识展板摆放相关书籍,采取实景体验学习的形式,使全区机关党员干部接受党史教育;组建以离退休老干部为主体的“老干部正能量宣讲团”,邀请老党员为青年党员“上一堂党课,讲当年故事”,创办社区“求是论坛”,充分发挥老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提升红色阵地引领作用。

绿色志愿服务先锋行。以绿色服务为希望,组建凌河先锋志愿服务队、凌河先锋东湖义务巡逻队等志愿者队伍,走进小凌河、东湖公园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活动,同时清理公共场所、小街小巷、集贸市场等部位的生活垃圾,清除小广告和乱涂乱写乱画,擦拭交通护栏等各类公共设施,进一步巩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双百”行动及城乡小街小巷建设成果,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志愿活动,为推进“三城联创”作贡献。

橙色指尖互动聚人心。以橙色激情为纽带,创办“凌河先锋”微信平台,开设“党员活动日”专栏,于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集中报道凌河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情况,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来“比一比、晒一晒”,用“网上展播”做好活动小结,确保每次党员活动日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从而激发基层党组织开展党日活动的热情,汇聚起全区一万五千余名党员的人心。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锦州市   凌河区   党员   模式   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