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辽宁省水资源管理集团:抓党建促进思想作风转变

2017年,水资源管理集团深化企业改革发展,全面完成转企改制,这一年是推进“一主四辅”的发展战略、完善体制机制的关键年。为适应新形势,统一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支持“事转企”工作,主动投身集团改革,推动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优质高效完成,集团党委决定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职工中开展“抓党建促思想作风转变”专项活动。

集团为深化落实“抓党建促思想作风转变”专项活动,先后开展“学党规、查不足、转观念”活动,打牢党员干部主动投身改革、全力推动发展的思想基础;为强化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三个一”活动,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党员群众结对子、干部职工建言献策和党员干部做承诺”三项活动,引导和带领全体党员和职工在集团加速改革和推进发展中撸起袖子加油干。

各单位党组织认真开展 “抓党建促思想作风转变” 专项活动。工作中要立足一个“早”字,突出一个“快”字,坚持一个“实”字。党组织书记要带头研究、部署、指导好各项工作,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集团党委组建了由纪检书记、党委副书记、党群干部组成的党建督导组,对下属16个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将在集团内部予以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走过场等不作为行为的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追责。此次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各单位党建工作考核的一项重点内容。

通过开展“抓党建促思想作风转变”专项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国企改革的紧迫性和严峻性。当前,国有企业兼并重组已成为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方向,也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要途径。此次专项活动旨在进一步教育集团全体党员职工充分认识当前国企改革的形势和集团所处的境地,真正树立危机意识和生存观念,牢记企业发展滞后面临的结果只能是被兼并或重组,广大职工的饭碗也将被打破的严重性,从而统一思想、转变作风,积极响应集团党委主动改革、主动思变的号召。凝心聚力、身体力行,共同开创集团改革发展新的篇章

通过开展“抓党建促思想作风转变”专项活动,强化集团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的敬畏之心,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集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和带动广大职工抢时间、抓机遏,主动改革,平稳快速完成“事转企”,将全部精力投入集团备项生产经营工作中。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辽宁省   水资源   作风   思想   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