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崀山脐橙入选央视金融扶贫大见成效

新宁县银行业支持脐橙产业发展收获满满

 人民论坛网北京3月30日讯 近日,从中国之声传来喜讯,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湖南推介产品发布会于3月26日在长沙举行,新宁县崀山脐橙作为湖南省首批入选的5个扶贫产品之一将被中央电视台持续免费推广。消息传来,全县脐橙种植农户欢欣鼓舞,都说崀山脐橙获得中央电视台持续免费推广,银行业金融机构功不可没。

据悉,崀山脐橙将在央视一套、二套、四套、七套、十三套节目中连续播放一个月,崀山和崀山脐橙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不断增强,崀山脐橙的品牌影响力将持续提升。这将对崀山脐橙走出湖南,奔向全国,给果农增收致富带来实实在的实惠。

脐橙是新宁县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产品,脐橙产业是全县12万贫困人口脱贫的支柱产业。新宁为脐橙的“黄金产区”,是全国无公害脐橙生产示范基地县。崀山脐橙现已形成种植面积32万亩、年产量30万吨、产值14亿元、35万人受益的产业规模,这与新宁县银行业金融机构持续崀山脐橙产业发展壮大密不可分。

据人民银行新宁县支行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该行通过对县域经济现状、产业特色的调研,确定以脐橙产业发展为重点的工作思路。按照国家金融政策,该行充分发挥基层央行的职能作用,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转变支农思路,合理安排信贷投放。一方面,加强与果农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果农的信贷需求;另一方面,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筛选目标客户,确定帮扶重点,通过深入调查和精准扶贫,目前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已投放脐橙种植、加工类贷款4亿多元,有力地支持了全县脐橙产业的发展壮大,为崀山脐橙走出湖南,奔向全国铺平了道路。

(人民银行湖南新宁县支行办公室 王慧慧)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脐橙   扶贫   成效   央视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