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吉林和龙“1+9+N”新模式推动十九大“三真”精神落地生根

吉林和龙采取“1+9+N”新模式,1个规范文件落实到位、9个规定动作操作有力、N个自选动作特色创新,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上“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

“1”个文件规范,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上“用真心”。向基层党组织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通知》结合边疆地区实际,分领域突出流动党员、致富党员、年老党员、无职党员和困难党员的“边疆党支部”学习教育体系,充分利用“天天十分钟”“党日+”等学习品牌和“长白山先锋—e支部”“新时代传习所”等学习平台,以集中学习、专题研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6400余次。

“9”个规定动作,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上“动真情”。确定“制定一个学习方案、研读一批系列原文、开展一次专题研讨、组织一次党性教育、开展一轮培训宣讲、组织一次闭卷考试、完成一项调查研究、进行一场民主评议、选树一批身边典型”九个规定动作。农村、社区、非公、国企、教育等领域结合自身实际,紧密围绕“九个一”活动要求,以“党日+”“两送两服务”“每月一主题”等活动载体为抓手,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题研讨620次,党性教育530次,培训宣讲468次。

“N”个自选动作,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上“下真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创新活动载体,充分利用好柳洞村“五同教育”培训基地、老里克湖红色冰雪旅游体验区等资源,深入推进“干部讲堂”“党员集中学日”等活动,创新在全市科级领导干部中开展“‘抽题作答’现场检验”活动,分领域、分类别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和党务骨干集中轮训,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积极拍摄党建专题片、《党员故事》微视频,深化“红色文化一线行”等品牌效应。截至目前,共拍摄党建专题片4部,制作《党员故事》微视频23期。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吉林   落地   模式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