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绥滨县举办志愿服务网上操作培训班

3月14日,绥滨县文明办举办由全县各党委(总支)、红十字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绥滨镇各社区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全县志愿服务网上操作培训班,共有50多人参加了培训。

48ff20034cd1d2ea74b90c73cfbcfd9

培训班上,县文明办就如何实现网上全员注册、充分利用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等相关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系统培训。培训班上,县文明办对3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概要点评,对熟练掌握志愿服务网上操作流程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说明。整个培训采取“典型引导、信息反馈、投影观摩、现场答疑”等方式进行。

7fae756df8b221770bcf4158d1417bf

过去绥滨县志愿服务工作重网下实际活动开展网上操作工作进展不平衡,多数单位都满足实现全员网上注册志愿者并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但在黑龙江省志愿服务网络平台上,许多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没有按照要求在网上发布活动信息,有的社会志愿服务团体满足在团中央志愿汇注册,忽视了在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上注册,相当一部分志愿者虽然在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注册了,但出现了志愿者网上“僵尸现象”,没有养成有时间就登录和网上点击参加活动的习惯。通过讲解,参加培训的同志一致表示回去后要按照县文明办要求,进一步抓好本党委、单位的全员网上注册和黑龙江省志愿服务平台的有效利用,以更好适应省市县志愿服务网上动态管理的考评机制,确保志愿者网上网下活动协调运作、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绥滨县   培训班   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