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随州消防支队联合市工商局开展消防产品打假行动

 为全面推动“3.15”消防产品打假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 3月14日,随州消防支队联合市工商部门深入消防产品销售场所及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产品真伪检查,从源头“拦截”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1

在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对经营场所的生产经营证件及产品的生产销售记录进行了仔细核对,对其经营销售的消防产品类型、数量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查看,同时认真核查每一种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有检测报告,经营单位是否销售过期或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查验了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资料和产品质量,并对消防产品的外观、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家等进行一一核对。针对微型消防站,检查人员查看了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及产品检测报告;产品外观及基本性能是否完好等情况,并对防火门、防火卷帘等防火分隔设备,消防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灯等疏散逃生设备,室内消火栓、室外消火栓等消防给水设备进行了现场抽样检查。同时,检查组结合此次检查积极向销售经营及微型消防站人员宣讲消防产品知识,引导各商户正确选择消防产品,确保提高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切实从源头打击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防止因消防产品质量而造成的火灾隐患,下一步,支队将加大消防产品使用领域检查力度,进一步向社会单位、公众普及了消防产品常识,全面有效净化了消防产品销售、使用环境。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随州   打假行动   消防产品   支队   工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