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要闻 > 正文

广汽传祺引领汽车品牌迈向中国质造新时代

坚持高品质发展路线,2008年成立的广汽传祺,在十年间,成为成长极快的中国汽车品牌。

2017年,中国车市增长趋缓。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广汽传祺以全年销量突破50万辆、同比增势超37%的强劲势头,实现逆势上扬。2018年1月,广汽传祺再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全系销售新车61231辆,同比增长32.3%,实现新年“开门红”。

对于十年间的跨越式发展,广汽集团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认为:“广汽传祺取得的优质发展成果,得益于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开放式创新和深耕细作,确保了汽车市场供给质量。在我国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大环境下,走出了一条‘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

37%同比增幅领跑市场

传祺创下市场口碑双丰收

37%同比增幅领跑市场

传祺创下市场口碑双丰收

广汽传祺深谙,唯有高质量发展才有生命力。品质过关、布局完善的产品阵营,正是传祺制胜市场的关键。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逐渐转入微增长的发展轨道。在此背景下,广汽传祺依然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以全年50.86万辆的累计销量、37%的同比增幅,跑赢市场大盘。

这份亮眼的成绩单,来自于广汽传祺旗下多款车型的共同助力。

其中,传祺GS8上市15个月销量近12万辆,长期蝉联大7座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传祺GS4作为SUV销量前三排行榜的明星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82万辆。在轿车方面,传祺GA6月均销量超2000辆,长期保持中国品牌细分市场前列;传祺GA82017年来更连续问鼎中国品牌中高端轿车销量冠军。另外,随着首款高端MPV传祺GM8于去年年底上市,广汽传祺产品矩阵不断丰富,能全方位地满足不同类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也将为实现全领域均衡发展、达成2020年100万辆产销目标,增添新动能。

高质量发展质效并重

跻身中国汽车品牌第一阵营

2017年以来,广汽传祺的表现尤为出彩,发展速度和盈利水平均居自主品牌前列。其中,继传祺明星产品GS8荣膺C-NCAP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五星安全评价之后;传祺GS3两度于去年成为C-NCAP紧凑型SUV五星“安全冠军”;并且,广汽传祺则连续5年荣获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国品牌榜首,近期,更荣膺“2017年度广东省政府质量奖”权威认定,充分证明了传祺产品的品质可靠性和一致性,打造出中国品牌向上的品质样本。

对于产品质量的严苛,从广汽传祺所实行的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体系,便可得以一窥大概。

为了确保品质的一致性,广汽传祺严苛的“6520”质量管控体系以“止呼待”和持续改善为基础,以“0缺陷”为目标,通过“六大特色管理活动”、“五大监查”、“两大关口流防体制”的质量管理手法,全方位提升产品质量水准,实现零故障、零不良,始终确保高品质的产品输出。

此外,广汽传祺还与国际十大供应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共赢协调发展。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供应商均为传祺配套,确保了传祺的国际品质。

深化供给侧改革

开启品牌全面高端化时代

当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成为重中之重。对于自主品牌,深化供给侧改革,布局高品质产品、发力中高端市场,既是一次挑战,也是新的市场环境给出的新机遇。

在新形势下,广汽传祺始终坚持“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率先开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构建智能制造体系,优化产能结构,提高中高端供给的同时,紧密围绕市场导向,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推动广汽传祺实现高品质、高效益增长。

2017年,传祺“8”系车型高端战略的全面落地,率先构筑涵盖轿车、SUV、MPV的高端产品矩阵,受到了市场热烈追捧和一致好评。传祺三款8系高端车型的全面落地,表明了广汽传祺坚持品牌向上的决心,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新时代的到来。同时,传祺GS8、GA8、GM8等先后服务“第九届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泰达论坛,并成为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官方唯一指定用车;另外,更成功入选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在央视春晚、元宵晚会上与全球华人的深度互动,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双双提升的同时,也意味着广汽传祺品牌高端化的全新时代已经开启。

在国内汽车市场开花的同时,广汽传祺也将中国汽车的品质,在世界级舞台上大放光彩。

今年1月,广汽传祺携全系车型第四次亮相北美国际车展,参展面积和阵容均达历届之最,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先进的品质力与创新力。

借力“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广汽传祺正积极拓展全球市场。目前已完成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美洲五大板块14个国家的落子布局,初步构建起全球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

其中,广汽传祺于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的计划正加速推进。目前,广汽传祺已成立硅谷研发中心,而底特律研发中心和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也已初具规模。今年内,广汽传祺还将设立北美销售公司和中国香港贸易平台,并首度参加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年会。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广汽传祺成立十周年。据悉,站在新起点上,广汽传祺将围绕“强健体质,持续创新,树立危机意识,深化品牌建设,为传祺新十年奠定坚实基础”的年度事业方针,致力于实现2020年百万销量目标,全力打造世界级中国品牌和产销研全球化的国际企业。

[责任编辑:潘旺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