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时事洞察 > 正文

弘扬奋斗精神,投身“两个伟大革命”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题:弘扬奋斗精神,投身“两个伟大革命”

新华社记者朱基钗

大地回春,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新年预示着新的希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说,“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在我们广袤的国土上继续书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这一重要讲话,从“两个伟大革命”的深远视角,道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状态和奋斗目标。

欲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必须做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改革开放40年来,凭着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闯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路、好路,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然而,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能够辉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的继续。

要推动伟大的社会革命,必须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发扬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以新的更加优异的成绩不断开创新局面。

欲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必须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铁必须自身硬,改造社会必先改造自身,勇于自我革命,才能做到从严管党治党。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仅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伟大的自我革命是伟大的社会革命的重要前提和坚强保障。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着一份清醒冷静,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著,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刮骨疗毒、祛病强身、凝神聚气,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党的领导干部要以更加自觉的意识、更加勇敢的担当、更加主动的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以“伟大的社会革命”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的实际行动,带领党员群众开创历史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克]
标签: 奋斗精神   两个伟大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