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10个团体和个人被沈阳市文明委授予2017年度感动沈阳十大人物

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文明办主办,沈阳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好人之城——2017年度感动沈阳人物颁奖典礼”于1月31日19时在盛京大剧院如期举行。

207688034280949782

在沈阳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或笃行持之以恒的善举,或用生命诠释沈阳人不怕死的血性,或坚持人性最初的诚信、责任和担当,超越小我,他们用高尚的人格,挥就大写不凡的人生,感动着、感染着每一个沈阳人。

在颁奖典礼上,名载国际数学领域的老教授——谢绪恺、保护民族品牌的民营企业家——李秀实、锡伯族传统文化的传播者——“阿吉肖昌、伊文兰夫妇”、为群众办实事的社区书记——胡静琴、扎根农村的80后村支书——吴书香、岗位革新的大国工匠——洪家光、助养孤残儿童的好军嫂——刘抗美、投身医疗扶贫的退休军医——贾成武、三代从警的“铁人民警”——于悦、7.14特大暴雨中挺身而出的爱心群体——7.14感动日爱心群体(水务集团抢修大队、辽宁中医药大学爱心抢险救援队、986应急帮、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医师高永亮)10个团体和个人被沈阳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2017年度感动沈阳十大人物。同时授予陆君祥、刘淼、赵博恩、高国栋、沈河区军医志愿医疗服务队、杨芳、浴辉、郑清占、班戈临时党支部、“卢亚辉、卢英强” 10个团体和个人2017年度感动沈阳人物提名奖。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社会道德风气不断改善,公民道德素质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已经持续9年举办“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暨感动沈阳人物评选活动,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罗阳、姜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张振杰、安树堂及140余名全国、省、市级道德模范,每年选树100名身边好人、20名道德模范,并从中评选出年度感动沈阳十大人物。这些道德模范引领着社会风尚,垒筑着这座城市的道德高地。沈阳文明委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精神,自觉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加强自身修养,使道德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典礼活动开始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利国、市政协主席韩东太会见了2017年度感动沈阳人物。市领导和文明委成员单位领导,部分2017年度身边好人代表及全市各地区、各行业系统市民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典礼活动。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沈阳市   沈阳   团体   人物   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