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山东郓城返乡创业(北京)服务站2018新时代迎春年会在京举行

从过去的“雁南飞”到现在的“雁归巢”,山东省郓城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推进返乡创业的部署要求,以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契机,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依托,以就地就近城镇化为重点,着力建机制、筑平台、优环境、创氛围,全域返乡创业呈现燎原之势。2016年2月,山东省郓城县被纳入全国首批返乡创业试点县,郓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继出台了支持全民创业的六个方面的配套文件,县政府每年拿出1000万元创业基金、2000万元的创业担保金,设立了县长创业奖,在外设立了19个返乡创业服务站,编印了《创业政策汇编》和3期《创业者风采》,认定了创业示范基地209处、示范点355处,打造了全市首个返乡创业服务中心、1个市级返乡创业园、6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荐、创业培训登记、创业贷款办理。通过搭建三个平台,实施六个带动,全力打通返乡创业最后一公里。

1

活动现场

郓城返乡创业(北京)服务站在山东省郓城县委、县政府、县人社局大力支持促进下,于2016年6月挂牌成立,搭建服务平台,促进在京创业务工人员与家乡密切联系,助力郓城在京人士返乡创业再发展。与此同时,服务站还对接服务、资源整合,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定期举办返乡创业、茶话会、交流会、对接会、座谈会多次,并成功引导创业家们返乡创业项目落地20余项,为家乡助力投资资金2亿多元。服务站站长杨晓明在会上说:“2017年,我们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需要新气象、开创新局面,我们要在思想上新起来,不要因循守旧,要积极开拓,要勇于创新,我们要在新的发展形势和历史方位中,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大胆设想对接郓城县的发展蓝图,争创返乡创业新模式。

2

中共郓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魏宏峰现场致辞

在飞速向前的时代浪潮中,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和交往日益紧密、愈加深入,任何人都不可能孤立于社会之外。作为同乡,应相互之间多关心、多支持、多联系、多沟通,郓城返乡创业(北京)服务站是我们的乡情平台、人脉平台、信息平台、合作平台、发展平台,热切希望在京同乡放远眼光、积极投资郓城、助力建设家乡;殷切希望在京同乡贡献智慧,真情创建新郓城;殷切希望在京同乡发挥影响,大力宣传郓城。在京的每一位同乡,都是郓城的代言人和形象大使,要身体力行讲好郓城故事、塑造好郓城形象;殷切希望2018年有意返乡创业的同乡们积极行动起来,抓住返乡创业的政策春风,造福家乡,让我们共同描绘郓城发展新蓝图,齐心助力家乡建设。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郓城   返乡   山东   服务站   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