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双脚踏出的幸福感

核心提示: 大雪纷飞,屋外已是银装素裹。火苗摇曳,屋内却是温暖如春。雨雪冰冻来袭,是谁为我们守护这一方安宁?是沩山乡政府的全力应对、是沩山乡人民的共同守护、是党群干群用双脚踏出的这条安宁与幸福之路。

面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南省宁乡市沩山乡开启了总动员的应对模式。——“想办法应对” “齐心协力应对”“ 与人民群众一起应对”。

沩山乡政府从容应对,安排到位

一 有备无患早谋划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发布温馨提示,并发布《宁乡市沩山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通知》,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在微信群和公开栏等广泛通知群众应对冰雪天气的措施。召开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会议,精心组织安排,做好预防和应急工作。应急队到位,23日连夜在沩山大道,巷沩路口等设置警示牌20块,组织队员分点发放工业用盐15吨以备用,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

二 排查整改消隐患 25日,刘飞乡长带领综治办、派出所、安监站进行巡防和检查,重点对沩山乡敬老院、温泉山庄和ktv场所消防、用电、防冰冻、食品安全进行综合检查并约谈相关负责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从23日开始,黎国君书记带头分片入户走访贫困户,赠送棉被、大米和食用油等,社会事务办分村配送,确保贫困家庭温暖过冬。

三 全员出动无畏惧等候已久的大雪如期而至,26日清晨,黎国君书记和刘飞乡长带领沩山乡政府全体机关干职工在沩山乡集镇主干道除雪撒盐,随后组织各村(社区)村委会成员和各支部党员等出门扫雪,并不顾雨雪纷飞,带队下村去看望和慰问困难群众,各村安排5个以上组员的巡查组下村巡查。交通、电力、国土、派出所、卫生院、畜牧、林业等部门联合出动,确保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行。纪委严抓作风纪律,及时通报干职工出勤情况,并前往沩山乡卫生院、供电所、国土所等单位检查执勤情况,确保特殊时期工作不松懈。

1

沩山乡政府机关干部集镇铲雪

沩山乡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战

一 扫雪除冰 热情村民自告奋勇

雨雪冰冻的这五天,应急抢险救援队伍第一时间除雪破冰、抢修受阻的道路、桥梁,在重点路段设置警示标牌,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有序。在铲雪除冰的队伍中,总会看到许多当地村民的身影,他们村民自发参与铲雪除冰工作,像祖塔村居民严命其等多人在村主干道扫雪撒盐。最美的不是下雪天,是冰雪天中志愿服务的这群人。

二 齐心协力 党员组长义不容辞

“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全乡各级党员志愿者们活跃在防雪抗冻的第一线,他们清扫积雪、疏通道路、走访慰问……雨雪仍在继续,“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和组长们扛起这面大旗,带动广大群众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同做好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各项工作。

三 坚守岗位 敬业同事恪尽职守

供电、供水和通信设施、卫生院等部门同事坚守岗位,加强巡查,确保沩山乡生产生活秩序正常运行。目前,沩山乡供水供电和通信等正常,暂无故障。农业生产安全防护到位,同庆村村支书记陈林等前往农户家家庭农场和家禽养殖等有防冻措施。干群齐心,组织各村(社区)居民做好燃料、生活物资等的储备工作,防范冰冻天气持续可能造成影响,暂未发生问题。

天冷心更暖 冰雪中那些感人的故事

一 关怀慰问 受灾家庭心手温暖

27日上午,宁乡市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电话详细了解沩山乡冰雪灾情,精心指导,明确指示。

宁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俊武不顾雨雪纷飞,坐着装了厚重防护链的车赶赴沩山乡指导工作并走访看望了敬老院39位老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踏出   幸福感   双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