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电能表检定证书实现电子化签名,市民获取信息更便捷

人民论坛网1月24日讯 1月23日,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计量检定部完成单、三相自动检定流水线系统管理功能优化,实现电能表检定证书与原始记录负责人签名电子化,极大程度上缩短了出具电能表检定证书的时间,市民获取计量检定数据信息更加迅速快捷。

根据JJG596-2012 电子式交流电能表检定规程,每份电能表检定证书必须有检定员、核验员和批准人3人签字,例如某小区改造需要提供720份单相电能表检定证书,那么证书上需签名2160次,经过层层审批,最短也要耗时2天,严重影响鉴定证书提供的效率。经改进升级后的系统不仅具有证书和记录的输出功能,还实现了检定证书与原始记录电子化签名,省去手动签字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悉,国网湖南供电服务中心着力打造“智慧共享、智力融合、智能控制、智趣成长”的智慧型生命体班组,充分利益新时代“大云物移”、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推动计量技术和管理的深刻变革,将前沿技术和先进管理模式完美融入计量检定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为方便民众生活提供便利。(国网湖南电力公司刘立平,汪凤娇)

 

[责任编辑:王驰]
标签: 电能表   电子化   证书   市民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