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陕西潼关:用好移民资金 助力群众增收

陕西省潼关县围绕县域经济特色,积极支持能够使移民、贫困移民家庭直接受益的产业项目,大力扶持移民所在村具有一定规模的主导产业。为了解决群众产业发展资金不足的难题,该县出台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生产开发项目贴息贷款管理办法(暂行)》,积极推广移民产业项目政府贴息贷款,累计为符合条件的16户办理了每户5万元的贴息贷款,支持其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第三产业。

在此基础上,及时、足额发放2017年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共发放630万元,受益移民14000 人。

争取国投资金981万元,完成基础设施类项目34个,硬化16个村生产道路道路15.7km,受益群众7958人;完成16个村的农田水利和人畜饮水项目,改善灌溉面积3330亩,受益群众4632人、移民1075人。

争取国投资金143万元,发展农业产业项目8个,通过入股分红、园区务工的形式,吸引1396移民及2690群众参与园区发展和管理,实现了产业带动经济发展、贫困户脱贫、群众致富的三方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潼关   陕西   移民   群众   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