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扶贫先锋杨伟军应邀参加全国精准扶贫大会

人民论坛网1月23日北京讯 1月21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全国精准扶贫•健康养老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出席大会。湖南麓沩轩书画院理事长、感动中国风采风人物杨伟军因在脱贫攻坚行动中的突出贡献,应邀出席大会。

 图为湖南麓沩轩书画院理事长、感动中国风采风人物杨伟军(前排中)。

图为湖南麓沩轩书画院理事长、感动中国风采风人物杨伟军(前排中)。

杨伟军出生于湖南宁乡市一个农民家庭,事业有成后不忘回报社会。2016年7月,他创建了湖南麓沩轩书画院,并坚持精准扶贫,对贫困学子开展“一对一”的爱心接力。他曾多次赴湘西精准扶贫助学,为每位贫困学生送上了生活费,并表示将跟踪关注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定期进行学、杂费等方面的资助,直至他们读完大学。他看望了就读湘西职校工艺美术专业的高二学生彭云芝、龙有爱,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学习情况,鼓励她俩树立信心,不怕困难,学好专业,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在吉首市四中,杨伟军多次同该校初二学生陈宝、初一学生田龙清萍促膝交谈,称赞他们不畏生活贫困,发奋学习的精神,激励他们不断进取,考上高中、大学深造,长大了做一个感恩社会、报效国家的栋梁之材。目前,该院精准扶贫助学活动正搞得有声有色,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一行动中来,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圆了上学梦。

2017年春节,他带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此次爱心人士走进农家庭院,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诚敲开群众“家门”和“心门”,爱心人士亲切询问了他们近期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产生活还有哪些困难,现场捐献爱心并表示以后每年都会来奉献爱心。

习总书记提出,“扶贫工作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精准扶贫,切忌喊口号,也不要定好高骛远的目标”。“我这次有幸受邀参加此次盛会,深感荣幸与倍感压力。下一阶段,我将以更大的热情与责任将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好,帮助更多的人圆梦。”杨伟军说。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