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数牛金服、数秦科技痴心拥抱数字金融新时代

随着AI、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的涌现,新金融时代正迎来一场深刻变革。1月20日,一场以“迈向数字金融新时代”为主题的企业年会在杭州黄龙饭店隆重召开,汇聚了一批国内顶尖的区块链技术行业专家,金融界知名人士,杭城创投界大佬,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宾朋近500人,欢聚一堂,共话未来,畅想数字金融美好的明天。

图片1

作为数字金融的实践者和探索者,此次年会的主办方浙江数牛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牛金服”)和浙江数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秦科技”)积极拥抱新时代变化,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在各自领域开拓奋进。

拥抱未来,数牛、数秦前行在时代路上

数牛金服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以“科技投行链接实体经济”为定位,以浙金网品牌为基础,逐步发展出浙金网科技、浙金网投行、浙金网理财三大业务体系,致力于以金融科技服务中小微金融机构、区块链产业基础设施投资运营、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资运营等领域。围绕金融科技化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关系,专注于区块链思想和技术的应用,先后通过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ISO9001标准认证体系、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认证,拥有23项软件著作权,并于2017年12月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数牛金服已完成两轮融资,分别获得乐创资本旗下基金2000万元天使轮投资和上市公司银江股份旗下智慧产业基金3000万元A轮投资。

数秦科技作为一家典型的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创新企业,核心团队致力于区块链网络底层构建、共识机制设计、数字资产交易以及可信电子凭证等研究与应用,自2016年成立以来,推出了一些列“区块链+”的技术解决方案,打造了区块链可信电子凭证服务平台——保全网,形成了区块链+司法鉴定+公证+仲裁的完整闭环。继保全网之后上线千信网、算力网。目前已完成25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图片2

在本次年会上,数牛金服董事长兼CEO寿星林作了题为《拥抱2018,迎接数字金融新时代》的演讲,在围绕“我们的创业逻辑是如何形成的?”这一创业命题中,简要回顾了数牛金服的创业历程,讲述了数牛金服与数秦科技在一个以算力为支撑、算法为根基,应用为场景的链时代即将来临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在数字金融金融领域的深入实践与积极探索。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形成了浙金网理财生态,科技金融云,交易所生态,大数据算力交易生态,公募基金销售,私募基金管理生态。寿星林在讲话中认为,数牛金服与数秦科技的发展,坚持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追求社会价值与企业价值的统一,是“风水”、“善良与慈悲”、“创新与求变”、“分享与合作”、“发现自我的内心”、“践行”六种力量推动着创业前行。

图片3

数牛金服总裁,数秦科技董事长高航以《未来之路》为题,以自己的创业实践,讲述了投身区块链和数字金融领域创业的体会和思考,“区块链不仅仅是一种单独的技术,它是一种能够创造全新规则的元规则,不仅仅能够让高度中心化的信息系统孤岛之间建立连接,并能让人脑和电脑建立连接。”高航认为,未来的生物工程、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都离不开区块链。计算能力将是未来最终要的生产力,数据是生产资料,组织算力的区块链及链网是全新的社会关系,而人的智慧就是算法。这是构成价值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生产力四要素关系。未来之路,充满无限可能。

以《迈向数字金融新时代》的主题,此次年会还举行了一个开场论坛,数牛金服董事长寿星林,数秦科技董事长高航,数秦科技合伙人俞学劢等围绕区块链的现状、发展和未来,以及数牛金服、数秦科技在区块链领域的布局与投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杭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楼建民参加了论坛,并从行业协会角度,围绕区块链技术对科技金融的影响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项目启动,“大数据+新经济+公益”

作为本次年会的一项重头戏,数牛金服在会上进行了同金社启动仪式。同金社为同金中心(全称大同汇通天下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致力于“建设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是以“为实体经济融资,为老百姓理财,为城市建设服务”为目标的区域性金融要素市场。2017年,数牛金服作为战略投资方入股同金社。同金社平台正式上线后,将进一步完善数牛金服的业务体系,丰富产品系列,为满足老百姓多元化的理财需求,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链接实体经济,提供多层次的科技金融支撑。

作为区块链产业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的一个部分,数牛金服于2017年7月联合银江股份、求是资本等发起“区块链技术投资基金”,布局建设BDC算力云大数据中心。本次年会上进行了BDC算力云大数据中心项目的启动仪式。

在此次年会上,由浙江安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湖州鲲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合作开发的“鲲鹏·南太湖乐创中心”项目正式亮相。该项目以建设税收贡献“亿元楼”为阶段性目标,以金融+科技为主导,引进一批高端产业和高端人才,打造资本、基金、区块链、信息、科技、创新密集型总部经济平台。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安吉县新型经济、财源建设的新增长引擎,安吉县特色小镇的示范标杆。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试运营阶段,已引进入驻企业30余家。

“因为有你,向善如一。”伴随着创业的发展和事业的成长,数牛金服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善”的初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真诚回报社会。作为此次年会十分暖人的一个场面,浙金网公益的正式启动,向社会传达了浙金网的涓涓公益慈善之心。数牛金服副总裁王银剑在会上宣布计划设立浙金网爱心公益项目,进一步深入实践公司“善勇智行”的核心价值观和企业精神,希望以自身的点滴努力汇聚更多社会的关爱力量。

数牛金服的公益行动一直在路上。2017年10月,数牛金服出资60万元,在临安区实验初级中学设立了浙金网奖学金和浙金网助学金,2018年 1月,鲲鹏资本作为资助方,随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征一行赴温州苍南进行了新春慰问,走村入户,访贫问苦,为当地6户困难家庭在读学生,以及当地村公益项目建设,带去冬日里的温暖。

数牛金服下一步将在公司内部成立公益事业委员会,落实专门人员,制定有关制度,开展社会困难、弱势群体的扶贫助困,公司内部特殊困难员工的资助,以及公司公益义工队伍建设,努力推动社会责任和企业经营融合,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金雄伟 冯元园)

[责任编辑:常嫦]
标签: 痴心   新时代   数字   金融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