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智库 > 专家观点 > 正文

谢安山:“互联网+大数据+信用”使权力运行在阳光之下

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2月28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国家治理高峰论坛信用中国峰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成功召开。以下是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谢安山的发言。

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信用”来在推动简政放权确实是高明之举,通过这种形式来简政放权,首先对政府如何好提供服务有极大的帮助,能够使原来的公共服务智能化、简便化,随时可以找到针对性服务的科学依据。同时“互联网+大数据+信用”能够避免在简政放权的过程中弄虚作假,将更便于人民群对政府简政放权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之下运行,这是非常必要的。通过互联网+信用+数据推动简政放权,我认为当前有几个问题亟需解决:

通过“互联网+大数据”能随时对政府部门进行监控,对解决当前我国政府机关存在的机构臃肿以及人浮于事的现象是非常行之有效的办法。目前,减编就得减人,解决机构臃肿人浮于事,有的没事可干,有的根本干不了大事,但是小事又不愿意干,这种状况有待解决。如今,随着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兴起,正是改变这些现象的大好时机,利用大数据和互联网科技才能把简政放权推进到一个新高度,将我国的政府机构建成高效能、巧手法的政府,更好为国家的建设做好应有的工作。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互联网   大数据   简政放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