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智库 > 专家观点 > 正文

王培章:将中国品牌打造成全球知名品牌是治理现代化重要组成部分

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12月28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主办的“国家治理高峰论坛信用中国峰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成功召开。以下是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副局长王培章的发言。

改革开放后,人与人之间信用下降的原因是信息的不对称,陌生人交流,不诚信是没有成本代价的,收益也是暴利的。但现在随着大数据、互联网的兴起,未来会形成大数据时代或者互联网时代的新型信用社会,例如,大家并不一定知道我的真名,但是看到我微信的昵称会得到我的一些相关信息,未来中国的发展一定是更多的规则靠大家建立,未来的5.0时代,更多的是政府在规则里边发挥引导和主导的作用,这样未来的信用建设体系会成本低收益大,无论是企业和各个方面都可以获得更大收益。

信用治理与我的职业也有关,我近期在商标协会做中国企业品牌建设。我认为在中国现代化治理过程中,将中国企业品牌打造成全球知名品牌,是社会治理当中非常重要的部分。我国2017年10月全国商标申请量达到511万件,同2008年相比,增长了7到8倍。这样的增长速度对我国是一个好事,但是商标使用也面临很大的问题,每一个品牌的价值跟全球平均价值相差很大,下一步我们需要去按照工商总局提出的商标牌战略,引导企业提高商标品牌运用的水平,增加每一个品牌的无形资产的价值,通过品牌的价值、美誉度、知名度和竞争力的提升,使消费者、社会包括在全球的国际竞争中尊重中国品牌,使中国品牌在引领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商标局   知名品牌   改革开放   中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