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中国供销庄河农业供给侧改革试点项目正式落户辽宁庄河

2017年12月14日,由庄河市人民政府、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简称“中农批冷链”)联合举办的“庄河构想——中农批冷链庄河农业供给侧改革试点项目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标志着中农批冷链首个百亿级项目——中国供销庄河农业供给侧改革试点项目正式落户庄河。辽宁省供销联社理事会党组书记肖涵、中国供销农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志华、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总裁林沫阳、庄河市人民政府市长赵永勃出席发布会。

据悉,该项目是中农批冷链“2862县域级农业供给侧改革计划”实施以来的首个项目。合作双方计划于5年内,基本完成庄河的农业供给侧改革和相关产业的提档升级,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35亿元人民币,拉动第一产业总体投资高达百亿。新闻发布会上,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章富成和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胡震东分别作了题为“庄河构想”和“开放的庄河”的主题演讲。在会上,由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博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嘉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环保产业合作基金宣布成立。基金规模2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环保产业发展,全面解决畜禽粪便垃圾处理,全面实现养殖业零排放,推动地区产业的持续发展。

目前,庄河已拥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9个,形成了水产、水果、蔬菜、畜牧、食用菌五大优势特色产业。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36家,居辽宁省首位,水产品加工量连续15年位列全省第一,成为全国首个创建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的县市,发展成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国家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和蔬菜无公害生产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庄河   辽宁   供给   中国   供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