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永新民警热心帮助“黑户”上户口获赞誉

近日,在永新县公安局户政科民警热心指导帮助下,贫困户居民5岁非婚生育孩子顺利地上了户口,由“黑户”变成了居民。70余岁的魏老太太特意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与此同时,民警热心助人的做法,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誉。

2017年9月,一位70余岁的老太太来到县公安局户政科,流着眼流向户籍民警叙说:她家曾外孙放在她那里寄养,今年5岁了,已读幼儿园大班,一直没上户口,成“黑人黑户”,明年就要读小学了,没有户口本上不了学,请求民警帮帮忙。当户政科民警询问该男童来历时,魏老太太说:“我外孙廖某18岁时,在外打工,不懂事与一女孩发生关系而生下一男婴。两个人都没到法定结婚年龄,当时打不了结婚证,也没想到办出生证,那女孩在家生完孩子母亲就走了,从此没有音讯,再也找不到了……”

民警听了老太太的叙说后,告知她,有出生医学证明的非婚生育孩子是可以随父上户的,但没有出生医学证明的,还需提供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才可上户。老太太根据民警的提示帮孩子做了司法鉴定,证明廖某为男童的生理学父亲。

该户政科民警还热心地帮助老太太把落户材料准备齐全,经报请上级有关部门审批,老太太5岁曾外孙男童的落户上学问题顺利解决。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永新   黑户   民警   户口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