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高明监狱:以实际行动宣示坚定政治信念

日前,广东高明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一行共52人,专程前往爱国主义基地三谭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宣示监狱党委班子的坚定政治信念。

高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代吴湛华带领大家宣誓

高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代吴湛华带领大家宣誓

三谭纪念馆是为缅怀和纪念在中国民主革命事业中作出了不可磨灭贡献的三名高明籍民主革命家谭平山、谭植棠、谭天度。在纪念馆正门广场,监狱长吴湛华代表监狱向三谭雕像献上花篮,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宣誓。宣誓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中统一参观了纪念馆。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边走边看边听,不是驻足询问、俯身细看,详细了解谭平山、谭植棠、谭天度“三谭”先烈的革命事迹,深刻回望共产党人英勇斗争的那段血与火岁月,深切回顾民主党派人士为新中国成立呕心沥血的历史。每一名参观者深深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坚持马克思主义信念勇往直前的坚定意志,被“三谭”先烈毕生追求民族独立和祖国富强而感动。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三谭纪念馆会议室召开高明监狱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讨论会。活动主办方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人民日报十九大权威解读:十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摘要内容,深度解读了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内涵,让每一名听课者接受了理论知识的“再充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警察重走革命道路、重忆红色历史、重温党员初心,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参观后不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加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做到知行合一,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融入到监狱工作事业上来,为全面落实治本安全观、维护监狱安全稳定作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高明   监狱   信念   实际   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