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全面联动 守护“长治蓝”

长治郊区:裸地穿“绿衣”扬尘难“抬头”

道路扬尘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之一,为加强对道路扬尘和裸地治理,郊区高度重视,全面动员,以高强度、快推进的紧张状态,用最严格的监管、最有力的办法、最有效的成果,狠下决心、狠下苦功、狠下资本,构建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工作格局,吹起集结号,打响歼灭战,全区道路扬尘和裸地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效果。

微信图片_20171120143909

为了推进治理工作,长治郊区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亲自抓,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立即行动、立即整治、奋力攻坚。区政府通过每日环保研判例会,向各相关部门和乡镇,通报道路扬尘和裸地治理工作情况,检点进度,传导压力,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切实将每项工作进度、每条整改措施及时传达到一线,强力高效推进工作开展。针对重点乡镇、重点区域,郊区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督查组,全面加强道路扬尘和裸地治理攻坚期的日常督查和重点督查,并对境内长邯路、北外环、榆黄路、长北干线、西二环、长子连接线、针五路等主要道路及支路两侧,开展1公里范围内地毯式排查,对不达道路扬尘、裸地硬化工作标准的门店、商户、企业第一时间下达整改通知书;彻底清查主城区及以外5公里范围内施工现场土方开挖、道路施工和房屋拆迁等违反扬尘污染规定要求的行为,不达“六个百分之百”规定要求的施工方必须全面停工进行治理整改并予以处罚。

微信图片_20171120143914

为了切实有效抑制道路扬尘和裸地治理,郊区动员全民参与,调用所有力量,24小时全天候对辖区内所有干线道路实施高频次冲洗、清扫、保洁作业;千方百计、想方设法,通过石子铺设、双层绿网苫盖、冲洗清扫保洁等多举措,使主城区和主城区外方圆5公里范围内道路街面无灰尘,视线内无垃圾,道路两边无裸露、无黄土,进出镇村路段不带土,街道两边绿化带干净整洁。

微信图片_20171120143918

截至目前,全区共调集环卫工人、沿线群众、企业职工5000余人次,调配机械机具3000台次,投入冲洗、清扫、保洁工作;共完成裸地硬化和双层绿网苫盖57.5万平方米。其中,长邯路完成落地硬化20000平方米,榆黄路、长北干线完成便道硬化30000平方米,针五路、西二环完成裸地整治、绿网苫盖15万平方米,会展中心周边及“五道五治”拆违建筑垃圾完成绿网苫盖6万平方米,25个建筑工地完成绿网苫盖16.5万平方米,长北、故县两个建成区完成绿网苫盖15万平方米(故县办4万平方米,长北办4.5万平方米,马厂镇6.5万平方米)。全区道路扬尘和裸地治理工作扎实推进,城乡道路环境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