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佛山监狱坚持“三学三着力”

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广东佛山监狱迅速行动、精心部署,通过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和领导带头学的“三学习”,在领会精神、落实治本安全观和发挥表率作用上推动监狱发展上的“三着力”,在全监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坚持原原本本学

党的十九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佛山监狱坚持讲政治、讲大局,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监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确保精神传达到位。2017年10月18日上午组织全体警察职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并于2017年10月31日上午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将精神传达给监狱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并对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各党(总)支部也迅速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会,确保精神传达到全体警察职工;二是创新学习宣传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监狱除在宣传栏、LED屏、办公楼、会见楼等传统阵地悬挂横幅、制作十九大精神标语外,还将学习课堂搬到网上,在监狱内网讨论区、门户网站等网络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十九大精神,运用内部微信群刊发新华社关于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解读,引导大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结合实际学

佛山监狱坚持带着实际问题学,学以致用、不断破解工作难题。坚持将十九大精神作为监狱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强化问题导向,引导全监警察职工在学习中思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十九大精神中找依据、定思路。如监狱下属某监区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中针对犯群因新减刑假释政策从严从紧出现情绪低落、车间现场互监组板块移动执行不力等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出现类似问题皆因警察对安全稳定的思想认识不够深刻、导致工作不够认真负责。佛山监狱要求全监区干警要站在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政治认识高度,不忘从警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依法履职、严格尽责。

与此同时,佛山监狱还坚持联系治本安全观学,创新理念、推动事业再启新篇。监狱站在十九大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来认识实行治本安全观的重要意义,推行“人要精神、物要整洁、事要规范”的警察工作理念和“平安服刑、把刑期当学期、有事找警察”的服刑理念,在引导党员警察在依法履职、敬业奉献上做表率的同时,也教育服刑人员严格遵规守纪,掌握一技之长,确保平平安安服刑、平平安安回归社会,从而提升教育改造质量和水平,全力确保监狱的全面安全稳定,不断推进“平安监狱、法治监狱、信息监狱”建设进程。

坚持领导带头学

佛山监狱领导着力发挥表率作用,推动监狱发展。一是学深悟透、在学通、弄懂上先行一步。佛山监狱实行领导带头学,通过组织领导参加各支部学习动员会、带头讲党课等形式带着中层学,弄懂学通十九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中层督促基层干警学,推动全监警察职工互相比着学,形成上级带下级、一级带一级的综合学习体系,监狱还结合表彰第三季度的岗位先进能手,树立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先进典型,让全体警察对着先进学,全监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生动局面;二是真学实做,在担当、实干上率先垂范。十九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监狱工作也进入了治本安全观的新时代,新的时代呼唤新的担当和作为。佛山监狱要求各级领导必须清廉干净、事业有为、真抓实干,主动对标治本安全观的各项任务措施,列出任务单、画出路线图、定出时间表,狠抓任务推进和制度落实,为基层干警在履职尽责上当表率、在强化罪犯遵纪守法上立标杆、在提升罪犯改造质量上做榜样,带动全监上下以钉钉子的精神贯彻治本安全观的目标任务,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监狱发展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佛山   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