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河南宁陵召开城市发展和小城镇建设座谈会

2017年11月10日至12日,在河南省宁陵县人民政府的组织下,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十三五规划委员会委员、文化部产业规划委员会委员刘士林,国际在线城建频道总监、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建设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王磊;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城市规划设计部主任苏晓静等一行赴河南宁陵县调研当地城市规划与小城镇建设情况,并召开城市发展和小城镇建设座谈会。宁陵县领导马同和、袁飞、赵向群、周克章、张天会以及县直局委、乡镇领导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主持。

城市建设座谈会 

城市建设座谈会 

李振兴书记首先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决定,特聘请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国家十三五规划委员会委员、文化部产业规划委员会委员刘士林;国际在线城建频道总监、上海交通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建设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王磊两位同志为宁陵县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顾问,并由县长马同和向刘士林、王磊颁发宁陵县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顾问聘书。

专家通过实地走访结合座谈会资料并与有关领导交流后,对宁陵城市发展规划进行分析探讨与案例分享,为宁陵未来城市发展提供有益发展思路。刘士林根据宁陵城市规划发展提出9点建议,其中针对新型县域战略规划指出,过去摊大饼的模式已经终结,每一个规划项目都要根据国家政策做规划纲要,通过梳理后进行布局,初具规模后看能否申请某类国家示范区,作为一个重要的战略突破点。

王磊在讲话中指出,宁陵是一个历史悠久且具有后发优势的县,要积极学习各地培育特色小镇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创新特色小镇建设理念,充分利用好富硒土壤、富锶地下水资源及独有的地下温泉带等县域天然资源,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和康养产业。同时希望宁陵能够通过科学专业性规划,促进二三产业发展,使城乡供给侧结构的改革发挥更大作用。今后将通过智慧城市与特色小镇建设咨询委员会的专家智库,为宁陵县新型城镇化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宁陵更好更快的发展。

最后,李振兴书记在会议上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梳理会议上专家提出的意见,结合本县实际,学会借力、借势的发展县域特色优势产业,为建设更加美好、开放、富裕、美丽、生态、平安新宁陵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宁陵   小城镇   河南   城市发展   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