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有了“123安全用电智能集成系统”再也不用担心触电了

11月9日,湖南一二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123 安全用电智能集成系统”产品发布会现场

人民论坛网北京11月10日讯11月9日,是中国第26个消防安全日。 当天,湖南一二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123 安全用电智能集成系统”产品发布会。该系统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先进的电气安全技术,可以保证使用者“电不起火、电不伤人、电不漏电”,能够最大限度地预防、控制和消除电气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安全用电和智能化用电。

在现场,一二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刘明介绍,该系统主要有三大功能模块,包括安全电源系统、电气火灾动态监控系统和远程管理系统。安全电源系统通过特有的智能传感器与探测器,实时、动态监控线路的电气安全状态,一旦出现电气安全隐患会自主启动智能程序,实现远程用电保护,从而有效地预防、控制和消除电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且会同时发出预警、警报,提示用户及时、准确地找到隐患位点,进行排查、修复。

同时,在人体误触火线时,系统能自动切断人体和大地间形成的回路,保障安全,避免触电伤亡。在线路、设备绝缘损坏或接地故障时,不会产生电弧火花,并可在不断电的情况下继续运行。能有效避免线路漏电,从而达到节能减耗。

电气火灾动态监控系统能够24小时对漏电电流进行监控,把电气线路的安全状态变为可视化的图形显示,实时动态监控线路的电气安全隐患。而远程管理系统则能够通过本地监控、手机APP远程监控,实现电气线路安全数据的同步监控。

发布会上,一二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谭斌现场演示了这套系统

“这套系统是中国科学院杨国伟研究员率领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的博士生团队,在借鉴高铁和航天技术的基础上,再历经2年多,耗资2500余万元完成。”刘明介绍,这套系统是将高铁技术变为民用技术,通过遥感技术和远红外线侦测技术,适时检测电线的温度,并适时定点断电,通过智能技术防止漏电来预防电气起火。

为让消费者放心使用“123安全用电智能集成系统”,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提供全程质量保险,保证产品使用过程中的安全。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公司现场签约,为用户投保1亿元。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不用   智能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