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安陆市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11月9日上午,安陆市政府在市恒泰购物广场隆重举行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敦锋,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程厚斌,市创建办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孔斌,部分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重点单位消防负责人、恒泰购物广场微型消防站消防员、快递公司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程厚斌主持。

安陆恒泰购物广场前启动仪式

“大家不要慌,手捂口鼻,弯腰匍匐”,在恒泰购物广场各楼层疏散员的指挥下,100余名员工和市民从商场内有序撤出,并集结到了规定位置,自此,拉开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首先,市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练世春宣读了《安陆市2017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

随后,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敦锋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冬季火灾高发季节,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以此“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发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自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自觉整改消除火灾隐患,自觉开展消防宣传教育,让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切实提高全社会防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现场群众共同参观了消防器材展示、模拟烟瘴逃生、破拆消防器材展示、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项目。大队官兵向现场观众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设备、器材的功能用途、应用领域、使用方法以及真伪辨别方法,并一一进行了示范,大队官兵娴熟、流利、准确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啧啧称赞。

活动中,为了让群众真正了解消防,学习消防,大队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消防知识咨询台、消防宣传展板长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预防火灾的措施、火灾逃生的方法和家庭常见火灾的基本扑救方法,并为居民解答了消防法律法规,提醒广大群众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意防火,远离火灾。

据统计,此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中,共发放《消防产品知识宣传》、《市民消防常识手册》、《冬季防火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次,受益群众达2000余人,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期间,安陆电视台记者对整个活动情况进行了全程报道,市公安消防大队参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形成了强大的媒体宣传态势,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消防舆论宣传氛围。

(作者单位:安陆市消防大队宣传科)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