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前沿理论 > 正文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强军这篇大文章(3)

以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为引领奋力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人民军队90年的光辉历程启示我们,只有坚决听党指挥,以党的最新军事理论成果为指导,我军才能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因为有习主席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有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引领,人民军队才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今天,人民军队正处在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关键阶段,强军事业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确立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充分认清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作用,始终高举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强军事业推向新阶段。

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以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新形势下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内在规律的认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发展新境界。其中,既有理论上的深入阐述,也有实践上的科学谋划;既明确部署了“过河的任务”,又提供了指导过河的“桥和船”,是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领会强军思想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理解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军事辩证法思想,切实把强军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以其为指导解决强军实践中面临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拿出有力举措推动强军事业不断迈上新征程、开辟新境界、实现新发展。

建设一流军队院校,培养高素质军事人才特别是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是解决制约我军发展的“两个差距还很大”“两个能力不够”问题、推进强军事业的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提出一系列关于军队院校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院校篇”。这是对我军院校历史传统和实践经验的继承、丰富和发展,是对当今时代军事人才培养规律和世界军校教育发展趋势的深刻把握,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军队院校建设思想,实现了党的军事教育思想发展的历史性飞跃。我们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把习主席关于军队院校建设的重要思想作为统领学校建设的“魂”、开展各项工作的“纲”,学深悟透、坚信笃行,树立起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综合性联合指挥大学相适应的新标准、新思路、新作风,以强烈的创新精神积极研究新情况、适应新变化,理清人才培养思路,加快提升各级党委班子和教研人员的素质能力,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作者为国防大学政治委员)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光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