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要闻 > 正文

落实主体责任 筑牢扶贫根基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精准扶贫调研组赴河北省行唐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实录

人民论坛网河北行唐讯(潘旺旺)

“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常说的一句话。

2012年底,带着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的——河北省太行山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贫困地区的发展、贫困百姓的生活和当地扶贫开发工作进展。与此同时,作为太行山东麓浅山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的河北省行唐县,在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的指引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和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牢记总书记的重托,吃透政策精神、贴合当地实际、发挥本地特色,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成效卓著的“富民扶贫路”

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精准扶贫调研组与河北省行唐县主要部门负责人就“行唐县脱贫攻坚工作”举行座谈会

落实主体责任,抓党建促扶贫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省太行山区时曾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贫困问题较突出地区的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领导职责,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领导同志的工作要重点放在扶贫开发上。2016年10月中旬,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又印发了《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县级党委和政府承担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的原则。

河北省行唐县委书记杨立中同志向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精准扶贫调研组介绍行唐县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