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要闻 > 正文

百度与PayPal在 “无现金支付”领域达成战略合作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7月27日上午,PayPal宣布与中国科技巨头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以便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市场上展开竞争。因为这项合作,百度钱包用户能够将个人账户与PayPal挂钩,实现境外在线购物,而接受PayPal的境外商户将自动接受百度钱包。

对于这项合作,PayP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苏尔曼表现出了极大的信心,他认为有了百度之后,PayPal能够为数百万国际商户提供更多的访问量,而数百万中国消费者也可以通过百度和百度钱包搜索、购物和探索世界。

窃以为,百度与PayPal没有理由不清楚这一点,但中国在线支付的大蛋糕实在是太诱人,让人无法忽视。我们来看两组数据:

第一组是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16年支付业务统计数据。在2016年中国移动支付业务共发生257.1亿笔,同比增长85.82%,结算金额超过157.55万亿元;

第二组来自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该中心在今年2月发布的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透露截至2016年12月,中国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规模达到4.75亿,较2015年12月,中国网民使用网上支付的比例从60.5%提升至64.9%。其中,手机支付用户规模增长迅速,达到4.69亿,手机网上支付的使用比例由57.7%提升至67.5%。

水电费、煤气费、物业管理费、就医挂号、交通违章……随着网络支付领域的不断扩大,无现金支付正日渐进入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支付场景正极大地丰富,而新一轮“无现金支付”市场大战也悄然打响。

今年2月,支付宝宣布将用5年时间推动中国进入无现金社会生活新阶段,杭州成为了它的首个试验场;6月,福州市政府举办无现金支付推进大会,宣布将携手微信支付建设无现金样板城市。7月中旬,天津市网信办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宣布共同推进天津“无现金城市”建设。

大风起兮云飞扬。群雄并起的时代,在这场以大数据、云技术为核心的竞赛中,南海可有分一杯羹的机会?答案是肯定的。早在6月8日,南海区政府与阿里云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协议,出席活动的阿里云副总裁孙炯透露,阿里要把佛山南海打造为广东第一个“无现金城市”。实现“无现金”城市的关键是信用体系建设,而信用体系建设正是南海目前正发力的一个方向,因此,南海的表现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PayPal   无现金支付   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