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深度原创 > 正文

乔书领:把红旗渠精神这杆旗扛起来传承好

乔书领

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乔书领

6月29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中共林州市委主办,人民论坛网、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承办,人民智库提供课题支持的“红旗渠精神与中国梦”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召开。以下为中乔大三农实业集团董事长乔书领的现场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上午好。

我作为一个草根、作为一个农民,与红旗渠的关系是什么? 有一年我在北大学习的时候,参加一个中国城市文化研究会,林州市时任的副市长王献青做了一个报告《林州市的精神——红旗渠》,当时我就有了一个梦想,我要以红旗渠为主体,筑建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聚集区,随后我便向当时河南省和林州市的各位领导写了封信,告诉他们我的梦想。林州市就对我的企业进行了考察,考察以后说了两句话:第一句话,红旗渠这个项目,由乔书领来做,因为品位不一样。第二句话,如果乔书领做不成,他的儿子能够干成。

对于红旗渠的了解,光听不行,要到渠上走一走看一看,我顺着红旗渠转了一个遍,太震撼了!它是伟大、神圣、干净的,是能够创造人的生命最高价值的一个平台,我儿子16岁到美国,学业有成,但是我决定把我们父子俩的户口迁到红旗渠,我们要把红旗渠这杆旗传承好,要扛起来。

我把我的想法和杨贵老书记做了汇报,老书记大力支持,让我做好红旗渠精神的传承。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草根、作为一个农民,要有使命,担当起这个责任。一个民族只追求物质是没有希望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首先是文化的伟大复兴。精神不是万能的,但没有精神是万万不能的。什么是财啊,一份精神一份财,精气神来了,神、财来到,因此我深知精神的伟大。

我们把“天下第一龙”顺利运到了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我们把“天下第一轨”运到了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我把“长征二号”一比一的模型运到了红旗渠国家智慧农业公园。“天下第一龙”、“天下第一轨”、“长征二号”都是一种精神的载体,我把他们运到红旗渠,就是要把中国的精神撑起来,把中国的农业撑起来,这就是一位草根、一位农民的责任与使命,谢谢。

[责任编辑:孙易恒]
标签: 乔书领   红旗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