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时事洞察 > 正文

王伟锋:电视剧《红旗渠》将成为一部爱国主义精品力作

“红旗渠精神与中国梦”理论研讨会现场

“红旗渠精神与中国梦”理论研讨会现场

6月29日上午,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中共林州市委主办,人民论坛网、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承办,人民智库提供课题支持的“红旗渠精神与中国梦”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召开。以下为《红旗渠》电视剧总制片人王伟锋的现场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为着一个共同的目标“红旗渠”相聚在一起。红旗渠,是中华民族历史的一座丰碑;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不屈于命运的精神象征;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史诗性电视连续剧《红旗渠》即将投入拍摄,该剧以40集所能承载的容量,浓墨重彩地讴歌了党和人民群众血浓于水的深情;讴歌了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情操和高尚追求。五千年的华夏文明,铸就了我们勤劳、勇敢、智慧、刚毅、永不言败的民族性格,红旗渠在国际上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从她开始修建至今,她所蕴含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得到了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赞扬,今天更成为国家红色思想教育基地。

40集电视连续剧《红旗渠》,已经向国家广电总局报批、立项,由北京中视鼎立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安阳市中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承制。本剧聘请了创作过《兵变1938》、《滇西1944》、《将军外交家黄镇》等电视连续剧的著名编剧郭亚平同志担任该剧的编剧;聘请执导过《新四军》、《百团大战》、《中国兄弟连》等的八一电影制片厂著名导演宁海强同志担任导演,剧中人物也将聘请国内一线优秀演员出演。

本剧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各级领导和许多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今天又得到了在座各位同仁的惠顾和关心。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40集电视连续剧《红旗渠》,必将成为一部充满正能量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精品力作!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赵光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