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北竹溪县入围中国候鸟旅居县

近日,在深圳举行的全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国际候鸟旅居组织评价中心发布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榜入围名单,湖北省竹溪县成功入围“中国候鸟旅居县”——诗画田园20佳榜单。

说明: QQ图片20170525135425

据悉,“候鸟旅居县”口碑榜主要以气候、物候资源对旅居活动的不同影响为导向,将不同特色的代表性候鸟旅居县域细分为温暖猫冬、凉爽消夏、清新御霾、温泉康养等24个特色类型。每个类型评选出10个环境特征比较明显,舒适度、美感度、轻松度比较高,游客体验口碑、专家评价口碑、媒体记录口碑较好的目的地。竹溪县以优良的自然环境和气候宜人的生态居住摘得“诗画田园”20佳榜单,成为全国屈指可数的诗意田园风光栖息地。

说明: QQ图片20170525135438

湖北省竹溪县近年来,主打“外修生态,内修人文”抛弃粗放型的发展模式,坚持“绿色立县”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道路;倡导生态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养成自然、环保、节俭、健康的生活方式,使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成为鄂西北一张闪亮的名片。

说明: QQ图片20170525135449

“诗画田园”在竹溪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画卷,该县立足于建设“全省山区绿色发展示范县”规划建设百里绿廊、百里景廊、百里果廊已形成规模。以“三廊”建设为抓手,将植树造林与产业培育、乡村旅游、脱贫攻坚、美丽乡村进行深度融合,夯实生态基础,挖掘生态潜力,发展生态经济,“三廊”已成为竹溪县最美的风景。

如今的竹溪县,一镇一景,一村一品,构成了一幅幅唯美的田园风光,杨柳倒垂在水里,小桥流水静静地流淌,绿色的植被和白墙篱笆,围绕在精致的房子周围。走在这样的田园诗画中,一杯清茶、一缕阳光,让思绪和时光一起静静流淌在宁静的小城,竹溪能够给你带来心灵的洗礼和浓浓的回味。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竹溪县   湖北   候鸟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