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济宁市首个“新市民图书室暨青联书屋”在中建三局(山东)济宁文化中心项目成立

人民论坛网山东讯  5月2日上午,济宁市新市民图书室暨青联书屋授牌赠书仪式在中建三局(山东)济宁文化中心项目成功举办,标志着济宁市首个新市民图书室暨青联书屋正式成立。济宁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调研员张康,济宁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民,共青团济宁市市委副书记佀传周,济宁市图书馆馆长马伟及中建三局(山东)相关领导等出席,济宁文化中心项目近百名务工新市民参加本次活动。张康、佀传周分别向项目部授予了新市民图书室、青年联建书屋牌匾。

1

共青团济宁市市委副书记佀传周授牌

仪式中,出席领导一起向新市民代表赠送了书籍,并参观了新市民图书室。该图书室为项目部联合济宁市图书馆共同设立,共有近2000册图书以供借阅,图书涵盖经济、法律、文学、历史、农林、语言、艺术、汽修、建筑等各个门类。

2

活动现场

“最开始是不爱读书,后来想读书了又没书看了,现在终于又有书看了,真是高兴。”年仅23岁的新市民——梁平荣安队伍钢筋班组劳务工人王宇山道出了在项目务工的新市民们的心声。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及青年新市民还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向五四青年节敬礼。

3

赠书现场

“新市民图书室暨青联书屋”的成立,是中建三局(山东)响应中央关于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要求,保障进城务工新市民阅读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在新市民服务和新市民产业化方面的又一积极探索,改变以往关注物质需求的服务模式,更加重视对于新市民精神需求的满足。(余斌、葛士钊、郭润杰)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济宁市   济宁   青联   图书室   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