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新疆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京启动

1、“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全体成员”在京合影留念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全体成员”在京合影留念

2月18日上午,新疆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北京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机关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委员会、中共和田地委组织部共同主办,该活动为期6天。

据和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洛浦县委副书记王业钦介绍,新疆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将持续至22日,主要包括30余位来自和田市的儿童、母亲参与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妇女儿童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为促进首都、边疆妇女儿童和家庭间的互动交往交流,使贫困边远地区民族妇女儿童加深对内地的了解,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实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2、中国宋庆林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致辞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致辞

 3、和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新致辞

 和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新致辞

4、和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 、洛浦县委副书记王业钦主持活动

和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 、洛浦县委副书记王业钦主持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部长唐九红,中共中央组织部机关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邹艳芬,和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新出席活动并致辞;和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洛浦县委副书记王业钦主持;和田及北京的妇女儿童代表共70余名参加活动。

7、中组部女工委向和田儿童赠送毛衣

中组部女工委向和田儿童赠送毛衣

和田地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新介绍,和田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民族、22个民族共同生活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向和田群众“送毛衣”等活动,就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具体实践,每一针,每一线都温暖着边疆各族儿女的心,都凝聚着中组部女工委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边疆各族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让和田各族人民无比感激,无比自豪,增添了无穷的动力,有利于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

5、中国宋庆林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代表基金会向和田儿童赠送学习用品(张航摄)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代表基金会向和田儿童赠送学习用品

6、和田代表团向中组部女工委领导及北京每个家庭每人赠送花帽和艾德莱斯丝巾(张航摄)

和田代表团向中组部女工委领导及北京每个家庭每人赠送花帽和艾德莱斯丝巾

领导讲话结束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向中组部女工委赠送“共襄善举”纪念杯。中共中央组织部机关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委员会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向和田儿童分别赠送了毛衣和学习用品;和田代表团向中共中央组织部机关工会联合会女职工委员会赠送“十字绣”,并向北京妇女儿童赠送了民族花帽和艾德莱斯丝巾。

8、库尔班大叔曾孙女如克亚木·麦提赛地代表发言

库尔班大叔曾孙女如克亚木·麦提赛地代表发言

库尔班大叔曾孙女如克亚木·麦提赛地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她生动讲述了曾祖父骑毛驴到北京看毛主席的故事,她自己也曾入伍在“辽宁舰”服兵役2年。

9、和田小朋友表演节目

和田小朋友表演节目

此后,和田地区、北京的儿童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维吾尔族舞蹈、京剧、琵琶弹奏、诗朗诵……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表演结束后,和田和北京的小朋友、家庭纷纷交朋友、结对子。11岁的苏比努尔来自和田地区墨玉县,和北京的一位小学生结对子成为朋友,两人还互相赠送给对方礼物。“这是我第二次来北京,这次还交到了朋友,好开心!”

据了解,接下来的几天,和田的孩子将在北京参观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长城、颐和园、中国科技馆、北京大学、宋庆龄同志故居等人文景观。

[责任编辑:刘广为]
标签: 一家亲   新疆   和田   民族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