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思想理论 > 深度原创 > 正文

分享与合作:让中医药造福世界人民

更好地弘扬中医药学,让中医药企业走向世界,是习近平主席对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出的希望。中医药企业应该逐步把海外发展的战略重心由欧美西方国家转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很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都有着自己的传统医学,和西医的绝对量化体系相比,这些国家的传统医学与我国的中医药学有着很多相融共通的地方,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和医疗机构也比较注重传统医学的使用和发展。这些都为我国中医药思想的传播和中医药企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随着习主席“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发展和落实,我国将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应该把握住这一历史机遇,以传统医药学文化交流为桥梁,积极搭建我国中医药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医药企业间的合作平台,让各国医药企业在这一平台上彼此可以深入沟通,紧密合作,共同交流各自国家的传统医学,共同分享各自国家的医学成果,共同开拓各自国家的医药市场,最终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未来的发展中互利共赢。

责编/赵光菊    美编/李祥峰  孟宪强

声明:本文为人民论坛杂志社原创内容,任何单位或个人转载请回复本微信号获得授权,转载时务必标明来源及作者,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妍卓]
标签: 中医药   合作   人民   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