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辽宁省本溪县精准扶贫农产品进入上海市场

11月11日-14日,“2016金秋农副产品大联展暨本溪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在上海隆重举办。裕祥明农业有限公司、武兴农牧场、溪味道等本溪县涉关农事龙头企业参加展会。展会期间,本溪县精准扶贫农产品——武兴小米、裕祥明榛子和木耳、姜堡木耳、瓦房蜂蜜、小峪野生榛子等首秀上海滩,借助“溪味道”电商平台的包装,依托绿色天然的品质,扶贫助困的特色而大放异彩。

近年来,本溪县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以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项目来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县4511户8453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在“全域扶贫、模范引领、示范先行、彰显特色”的工作思路中,积极探索利用特色农业产业项目来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摆脱贫困面貌。目前本溪县有南甸镇武兴农牧场、清河城镇裕祥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溪味道电商网络销售平台等多家农事龙头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同时在帮扶本溪县的省级贫困村驻村帮扶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南甸镇小峪村的小米和野生山榛子,草河掌镇姜堡村、清河城镇台后村和草河城镇王坊村的黑木耳,草河掌镇瓦房村的中华蜂蜂蜜都各自形成了一定的规模,成为了本溪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主力军。

南甸镇武兴农牧场利用扶贫专项资金在南甸镇小峪村为该村的23户4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轮转承包土地50亩种植“千金谷”。贫困户不用参与其中,种植、管理、收购、销售由武兴农牧场全程负责。每亩“千金谷”收获后的纯利润800元由小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来享受。同时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还可以在企业生产经营中参与打工增加收入。小峪村利用原有野生山榛子园自主发展,把贫困户中具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安置到榛子园中就业来增加收入,今年收获榛子3万余斤销售收入达到30万元,除带动贫困户增收外还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为今年贫困村顺利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草河掌镇姜堡村、清河城镇台后村、草河城镇王坊村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发展了黑木耳种植项目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增收。截止目前总计收获黑木耳3万余斤,预计可获纯利润近30余万,在带动贫困户增收的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为今年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草河掌镇瓦房村的中华蜂养殖项目是由沈阳农业大学中华蜂养殖总场为其提供的种蜂30箱,一年为一个周期,一年可繁殖到80箱,其中酿蜜大约为1500斤,可创造纯利润近20余万元。到周期结束还给中华蜂养殖总场45箱中华蜂即可,剩余蜜蜂由瓦房村自行进行养殖繁育,可带动瓦房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增收脱贫。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本溪县   辽宁省   扶贫   上海   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