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开展义诊活动 服务百姓健康

为提高社区居民健康意识,让社区居民更直接地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10月17日上午,江苏连云港市卫计委和县卫计委联合组织市东方医院和县博爱医院及灌云县龙苴镇中心卫生院到我镇范庄村、嵇岭村、青墩村、杨范村、穆圩村共5个村义诊送药活动,现场设有内科、外科、妇产科等专家医生,在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笫三个全国扶贫日,百场义诊送药活动”的免费医疗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是在当前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形势下,连云港市卫计委和灌云县卫计委与范庄村、嵇岭村、青墩村、杨范村、穆圩村积极开展“双联系”活动。活动现场,居民有序地排着队,来自连云港市东方医院专家医生一边认真地给他们量血压,一边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告知他们,针对身体情况给予相应的意见。活动共为两村500多位居民进行了免费检查和咨询,还为在场的居民们详细讲解健康基本知识和技能,给高血压患者的用药情况提供了合理化的建议,饮食方面给予了正确的指导。检查的同时,医生们还为居民发放了预防疾病的宣传材料400余份,并对患有疾病的居民提出常规检测及预防等建议。

此次活动受到两村居民的热烈欢迎,接受服务的两村居民一致反映,通过义诊活动大大提高了大家防病、治病的意识和能力,有利地促进了百姓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张莉]
标签: 百姓   活动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