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治理 > 正文

新安镇:党代表“支招”美丽乡村建设

今年以来,新安镇党委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把党代表任期制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代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加强培训,提升党代表履职能力。将党代表的培训工作纳入党政干部培训计划,通过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经常性对党代表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代表任期制等相关知识培训,定期组织党代表开展工作交流,互相探讨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党代表的履职能力。

搭建平台,提供党代表履职保障。依托村活动场所、党员服务中心等平台,在全镇17个村(居)设立党代表工作室,实现了党代表工作室的全覆盖。同时按照有办公设施、有责任人、有联络员、有标识牌、有代表简介栏、有工作制度、有工作计划、有文档记录的“八个有”基本要求,抓好党代表工作室规范化建设,从而为党代表履职搭建平台,开展活动提供了场所。

创新方式,建立党代表履职机制。建立党代表小组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归口管理、便于活动”的原则,建立党代表联系党员制度,创新推行“党代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活动机制,畅通上下联系和反映问题的渠道,充分发挥党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党代表参与重大活动、重大事项党代表质询听证、党代表视察等制度。

开展活动,增强党代表履职意识。全镇党代表积极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和优势,开展走访宣讲活动;通过设立党代表接待日,安排党代表在工作室定期轮流接待、约谈党员群众,及时解答、解决党员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征集党员群众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遇到的难题,发挥了党代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责任编辑:董鼎]
标签: 新安镇   党代表   乡村   建设